嘉義市老租片店「七喜」不敵生意下滑,房東提出重新招租之際,順勢宣告歇業,老闆洪茂璲很坦然。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嘉義市又一間老店吹熄燈號!嘉義市垂楊路上的七喜影片中心營業30多年,近來難敵網路發達,業績逐日下滑,趁著房東表示要重新招租,老闆洪茂璲決定放手。老店走入歷史,DVD每片100元出清,許多民眾撿便宜之際,直呼好不捨。

「從錄影帶、VCD、DVD到藍光!」洪茂璲回憶說,36年前錄影帶剛盛行,他騎著腳踏車,後座紙箱中載著一堆錄影帶,送到客戶家供挑選,堪稱是雲嘉地區租片業先驅,事業逐漸上軌道,從汽水飲料「七喜」得到靈感,取名開了租片店。

洪茂璲說,經營租片店,窺見流行影視的發展。他指出,早期錄影帶最流行日本「摔角」,民國7、80年代是港劇的天下,現在陸劇、韓劇當道,好萊塢電影也受到年輕人擁護,國片則在「海角七號」走紅後,慢慢復甦。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千萬不要覺得這很遙遠。

上個世紀,

已經有打字員、鐵匠、電話接線員等很多職業消失了。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201005201344035317642010  

內政部今天公布統計,103年喪失中華民國國籍者652人,加入他國國籍者以韓國籍占32.5%最多、日本籍占27.8%次之、新加坡籍占20.2%居第3。

至於去年因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有4399人,歸化原因以「為國人之配偶」為主,歸化者原國籍越南籍最多。

103年因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者較102年減少605人,主要是94年起中外聯姻對數逐年減少,以致98年起外籍配偶歸化人數隨之遞減。

內政部說,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者以女性為主,占95.1%;歸化原因以「為國人之配偶」占91.6%最多。

至於喪失國籍者中,以加入韓國籍212人最多、日本籍181人次之、新加坡籍132人居第三,其餘以加入美國籍46人、德國籍30人、印尼籍21人較多;主要原因均為自願喪失國籍。

根據規定,韓國國籍採依據父母國籍的「屬人主義」,有條件承認雙重國籍。外國人在韓國住滿5年以上,通過韓語檢定,附上財力等相關證明,可申請入韓國籍。

根據相關報導,加入南韓國籍的外籍人數呈現逐年增加趨勢,主要也是因為「結婚移民者」的外籍配偶大幅增加。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61556217112636  

在這網際網絡及電子商務不斷突破的現在,意大利知名設計師Stefano Giovannoni 大膽斷言: 大部份的家具及燈具品牌將會在五年內「消失」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環球影城主題樂園規劃在亞洲擴點,

包含印度、印尼與台灣都在候選名單中。

現在提到台灣的主題樂園,不外乎是「一、三、六、九」(義大、劍湖山、六福村、九族文化村),

然而在曾經經濟起飛的1970與1980年代,台灣的主題樂園與遊樂場可是各家爭鳴、百花齊放,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磁帶不死,Sony 發表可儲存 185TB 容量的磁帶

faf3dd2aa4c24dcdfb49d3e38be044f9  

磁帶(cassette tape)已經邁入 60 歲,也是電腦領域中最古老的儲存標準,雖然距離一般人很遙遠,但在許多商業、科學研究領域還是主流儲存媒體。這回 Sony 發表新的磁帶儲存技術,比起目前磁帶技術一口氣提昇 74 倍容量,每英吋可達 148GB、一捲磁帶可儲存 185TB 數據。

磁帶(cassette tape)問世已超過 60 年,雖然早就難以在一般環境中見到,但是在儲存容量/容量價格比、可靠性、安全性上依然有其優勢,因此是全球大小企業、以及研究單位需要儲存大量數據的解決方案。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e7286a2795d2d35cb0f276080ec46ec  

文化部為推廣台灣電影,委託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策劃、執行「臺灣電影工具箱」,今(28日)於華山文化部小客廳盛大舉行發表記者會。文化部龍應台部長親臨記者會表達恭賀之意,侯孝賢導演亦到場致意,法國、日本、加拿大、墨西哥等多國駐台單位皆派員出席致意。

龍部長表示,文化部制定了全球文化布局政策,從兩年前推動的「文化工具箱」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環,其下包含文學、美術、電影、傳統表演藝術等四大項目,而「臺灣電影工具箱」則是這一計畫中第一階段完成的成果。電影工具箱內70 部影片,皆由電影導演、影評人、影展策展人等推薦後評選而出。將提供全球公家、民間機構免費作為教學、影展之用。龍部長表示,面對不同的國家、民族,文化是做朋友最好的工具。而電影工具箱是師法法國的電影政策,法國已經在網際網路上提供超過3500部影片,提供國內外喜好電影的民眾觀看,其中還包括四部位曾在海外放映過的台語片。不過,本工具箱所收錄的DVD並未提供國內單位免費使用。

法國在台協會代理主任魏飛駿致詞時回應龍部長,法國費時35年才累積了3500部影片的成績,其中涵蓋的影片種類也極廣,很高興聽到台灣也開始這項工程,也完成了初步的工作,更高興聽到除了台灣新電影以外的作品之外,工具箱內更收錄了60年代的台語片,以及70年代大導演李行、李翰祥拍攝,龔弘監製的電影作品,相信很多國家的文化單位都迫不及待想看到這些影片。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毫無疑問的,消失打看絕對是2011的最佳影片

honey-pupu-1  

雖然他不能稱為完全原創的作品(中國電影pk.com.cn已經先行一步了),

但它仍是我看過的該類型影片中不論畫面、敘事觀點獨特以及製作技巧都是最為優美獨特且純熟的。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1-11-18 上午10.00.38.png  

《消失打看》入選法國南特影展競賽單元,今年共十部影片參與角逐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

 

螢幕快照 2011-11-18 上午10.00.09.png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宏一的電影是最具想像力、不可或缺的台灣新電影之一。

——溫哥華影展 Shelly Kraicer

螢幕快照 2011-09-28 上午1.46.03.png  

The most creative feature film from Taiwan this year is Chen Hung-I's Honey Pupu. This vibrant visual fantasia on Taipei City, love, transience, social media, history and youth culture has a lot on its mind. Although it sharply divided Taiwanese audiences, it won best feature film at this year's Taipei Film Awards, and richly repays careful viewing.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1-07-09 上午9.57.03.png  

《消失打看》今年大贏家。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陳宏一)、

女演員(謝欣穎)、攝影(余​靜萍)、音樂(張午午)等四大獎。得獎理由 Jury’s
Statement: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臉書的測驗是準的,我不懷念眷村,因爲我不在那長大;我不懷念CD,因爲iPod更加方便;我不懷念彈珠汽水,因爲小時候爲了拿出彈珠曾經將手指卡在瓶子裏,擠得淤青;我不懷念溫蒂漢堡,因爲奶奶唯一會說國語是:麥當勞,小時候她總拿帶我去吃麥當勞來哄我,更重要的是,因爲我一直能夠適應這個世界的改變,並且一直相信,所有的改變都是好的。

所以從這部電影裏,我看到了懷舊,還看到了不同人面對改變的態度。

懷舊的舊,一定是心中最美好的時刻,所以每個人心中的懷舊,都不一樣。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