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99610099  

針對近期傳聞將出售旗下VAIO PC事業部門予以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投資基金,Sony在公布2013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結果中證實此項消息。除將出售VAIO PC事業部門減少虧損等成本支出,Sony也準備在7月前分拆電視事業部門,但暫時並未計畫出售。

sonys1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484591  

到東區統領商圈的人一定知道,有家老牌開了近40年的台式炸雞店「頂呱呱」,

但29日卻要結束營業了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cebook  

本文由產品設計師 Chrys Bader發佈在極簡博客平台 SVBTLE 上,從社會運動演變的角度分析了 Facebook 類社交網站的漸行漸遠,有一定道理,畢竟,當我們下一代選擇社交網絡時,他們還會覺得老爸老媽用了十幾年的產品還酷勁十足嗎?

Facebook 正在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失去自己當初的勢頭,特別是對於下一代用戶的吸引力。研究數據都表明使用 Facebook 的年輕人在今年第三季度驟減了 16%,這似乎暗示著年輕一代對社交網絡的興致已經大不如前。現在我們就來談論一下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以及為何它對社交網絡的影響很重要。

所有的社會運動都會消耗殆盡

看看 Facebook 發展的歷史吧,和社會運動(Social Movements)的四個階段非常相似: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技產品的生成速度比過去更快更強,意味著市場變化的淘汰機制更為嚴苛。隨著一年尾聲的到來,在回顧今年豐收的成果之餘,科技資訊媒體Mashable更列舉了10項隨著2013年共同走入歷史的科技產物。

2f5d631ada9bfbca1269c8c292460d16  

 

HTC First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49685388G006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字號的三商百貨吹起熄燈號,預計年底,全部要關門大吉!全盛時期,全台三商有80多家分店,但現在僅剩9家,而且只有在花東,離島還有中南部才看的到,原因就是因為定位不明,比不上現在百貨的精品化和多樣化,加上量販店和超商林立,讓三商角色尷尬,只能黯然退出零售業競爭,宣告轉型,未來朝向一半超商,一半百貨的經營型態,希望能被大眾市場接受。
d467687  

百貨公司貼著封館出清一件不留,另一張則是寫著不惜成本三折起,走進裡面一看貨架空蕩蕩,東西隨意擺在地方看起來一片凌亂,曾經叱吒一時的三商百貨,如今要拉下鐵門宣布結束營業。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110802-01  

百事達門市租出的最後一片 DVD 電影是?

《科技新報》報導百事達母公司 DISH 宣布將關閉全美實體門市店面,在關門大吉之前,百事達租出的最後一片 DVD 是哪部電影呢?

 
百事達很好心的在 twitter 上告訴了我們答案,貼上一張夏威夷分店租出全美最後一張 DVD 時,員工與客人開心的合照,笑容燦爛,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要關店了。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f04b52574d2a715808a_640  

【黃揚明╱台北報導】搶救戲服大作戰!位於西門町的金宏泰服裝社負責人李衍宏,曾與奧斯卡名導李安合作《臥虎藏龍》等片,因高齡八十七歲又罹眼疾幾近失明,預計本月底關門歇業,超過七千件戲服恐遭銷毀。他的親戚李正德前天在臉書發起「搶救珍貴電影古裝與戲服」活動(0rz.tw/9QlG7),短短一天吸引近五千位網友分享,還有國外藝術家表達收藏意願。

盼文化機構收藏

李衍宏昨接受《蘋果》訪問說,去年還有劇組來租衣服,今年幾乎沒收入,才決定關店,原打算若有人有興趣,只要出車資就送戲服,但李正德憂心,戲服會被不肖人士低價收購,希望能有文化機構全數收藏。得知數千名網友關心,李衍宏笑說感謝。
李衍宏回憶,過去中影、邵氏等公司拍攝兩百多部電影都曾與他合作,如國片《推手》、《飲食男女》,電視劇《包青天》等;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組也曾來借了一萬多元近代服裝。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unes7_6  

網路音樂分享與下載等未經授權的盜版行為,曾經讓唱片公司大失血,蘋果適時在二○○三年四月廿八日推出iTunes Store,提供線上付費音樂下載服務。而今iTunes堂堂邁入十周年,不僅成為全球最大的音樂零售商,也改變了消費者購買音樂的方式以及音樂產業。

iTunes問世後,對網路盜版束手無策的唱片界,透過付費音樂下載找到第二春。消費者無須再到實體店面辛苦搜尋,而可直接上網購買單曲,然後下載到電腦、iPod或iPhone。一首歌只要○.九九美元(約台幣廿九元)就可無限聽到飽,替消費者省了不少荷包。

十年下來,iTunes Stores已在一百一十九個國家開張,註冊人數高達四億三千五百萬人,賣出歌曲突破二百五十億首,平均每一分鐘就有逾一萬五千首歌曲被下載。iTunes也跨足電影、遊戲、書籍等。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ve-jobs-1955-2011  

作為一個世界500強公司的總裁,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到後來,財富於我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正如我肥胖的身體——都是多餘的東西組成。

此刻,在病床上,我頻繁地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無限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我也在深夜裡多次反問自己,如果我生前的一切被死亡重新估價後,已經失去了價值,那麼我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即我一生的金錢和名譽都沒能給我的是什麼?有沒有?

黑暗中,我看著那些金屬檢測儀器發出的幽綠的光和吱吱的聲響,似乎感到死神溫熱的呼吸正向我靠攏。

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夠用的財富,就該去追求其他與財富無關的,應該是更重要的東西,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一個兒時的夢想。

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得貪婪和無趣,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寫照。

上帝造人時,給我們以豐富的感官,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

我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我都無法帶走,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純真的感動以及和物質無關的愛和情感,它們無法否認也不會自己消失,它們才是人生真正的財富。

來源:網路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圖就是瓦努阿圖群島的住民,最早期的部族相信於公元前500年移居到此。

before19  

隨著全球一體化,現代文明不斷發展,地球上不斷有部族在消失,遠古流傳下來的獨特文化消失無蹤。香港人也感受不少吧?街上越來越多的簡體字與普通話,越來越少的廣東話電影與歌曲,正是弱勢語言被消滅的象徵。英國攝影師 Jimmy Nelson,帶著一台 4×5 大底相機,走遍埃塞俄比亞、印尼、肯尼亞、新西蘭、蒙古、西伯利亞等地,拍攝約 30 個正在消失的部族。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00_120  

台北市有一群人,不是學生,卻天天住校,不用繳住宿費,也不會有舍監來管…。因為,三十八年前廢校後,學校人去樓空,這群被校方倒帳的人,就這麼攜家帶眷,隱居山林的廢棄校舍裡,過著如電影「功夫」場景中大雜院般的生活。

育英中學倒閉 教室變住宅

這所學校名叫「育英中學」,多數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校園位於北投奇岩路丹鳳山區,育英中學在民國六十二年因違法招生,被教育部勒令停招,復校無望,走入歷史。學校倒閉,校舍不倒,只有老房子應有的斑駁懷舊,這裡庇蔭了十九戶人家二、三十年,從年輕住到老。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