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702926-90c94e1ce3546dbd488adb81b0a3c110  

你有多久沒用雅虎信箱了呢?

雅虎為了整頓這些「占著茅坑不拉屎」的Email帳號,已經宣布要回收並釋出這些久未更新的帳號,當初你想申請Ilovewired@yahoo.com.tw帳號但被人搶先使用,迫於無奈只好在後面加上自己生日等奇怪號碼,變成Ilovewired8865252@yahoo.com.tw,現在你有機會得到這些帳號了!

但,這隱藏了不小的隱私風險。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建管處醒目的海報貼在地社入口:「不合格場所告示,不得擅自撕毀或遮蔽」。快17年的地下社會,最被海內外獨立音樂人、樂迷喜愛相挺的演出空間及聚集相會的酒吧,就即將消失。大家應依稀記得,地社歇業事件不是去年就發生過?而且文化部長、台北市文化局長不是都出來握手、傾聽、矢言要協助Live House及地社的問題?

1341674121  

即將消失的地下社會,凸顯政府文創產業政策的盲點。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res  

智慧手機時代正式來臨!根據研究機構IDC最新公布數據,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達2億1620萬支,佔整體手機出貨量51.6%,首度超越一般功能手機。IDC資深研究分析師瑞斯提沃(Kevin Restivo)說:「手機用戶希望將電腦裝進口袋裡。手機主要用於打電話與傳簡訊的日子很快就要消失。」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分析,「應該早就已經超越!只是看各家研究機構統計數據不同,時間點不一樣而已」。他說,現在電信公司語音通話收入越來越少,網路通話比率拉高,NOKIA業績下來這麼多,都可以窺見這個趨勢,明年以後智慧型手機的成長可能更高。

三星首季居冠

吳金榮說,隨智慧手機越來越便宜,加上中國的中興及華為推出低價智慧手機,都將加速智慧手機快速成長。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025270R   ▲瀋陽夏宮

世界去年新建建築量最大的國家是大陸,每年新建面積達20億平方公尺,相當於消耗全世界40%的水泥和鋼材,但就在這股造樓熱潮上,「短命建築」層出不窮,上演一場場建築物的「非正常死亡」,平均壽命僅有30年,更多不到20年的建築就因投資或建設計畫而面臨爆破命運,形成巨大浪費。

     《澳洲日報》報導,耗資4千萬(人民幣,下同)建成的重慶永川市地標建築──渝西會展中心僅啟用5年,就在250公斤炸藥和5千餘發雷管威力下變成一堆廢墟。這麼一爆,就因為以3千萬元收購會展中心的礦業老闆,決定在原址投資2.5億元,修建永川市第一座五星級酒店,而進行爆破拆除,永川副市長更是親臨現場指揮爆破。

     而位於武漢、為湖北培養大量體育人才,有「冠軍搖籃」之稱的首義體育培訓中心綜合訓練館,則是在啟用10幾年後,因該館位於即將動工的辛亥革命博物館和紀念碑之間,不得不成為這耗資200億打造的「辛亥革命百年紀念計畫」下的祭品。爆破拆除前,館內還在不斷地更新體育設備。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7_1  

夏威夷大氣監測站測得的二氧化碳濃度本月已突破400ppm,地球溫室氣體濃度達到新的里程碑。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對此表示,未來全球暖化的速度只會加速,影響的層面也會更廣泛且加劇;「全球都將面對一個高溫的未來,只是現在會越快、來得越強。」雖然天災一定會發生,國家以及民眾仍應藉由環境保護、避災規劃,對抗天災的侵害。

另一方面,全球因天災遷移的人口將數以億計,台灣也難以倖免,汪中和持續幾年積極建議台北人口應疏散,而疏散最好的辦法就是政府首先離開、遷都,只要政府一離開,很多人就跟著要離開,台北盆地人口1/3就疏散掉了。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9218497  

不敵網路、連鎖文具館夾殺,台北市台安醫院旁社區老書店「今日書局」預告將於月底吹熄燈號,結束長達卅八年的營業,店內圖書和文具通通特價清倉,有如電影「電子情書」的情節,許多老客人頻表不捨,一手打造今日書局的老闆邱炳堂黯然,「對不起鄰里、對不起老主顧」。

「今日書局」招牌來自邱炳堂「今日事、今日畢」的自我要求,今年六十六歲的他一九七六年來台北打拚事業,在和平東路、建國南路口創立今日書局,夫妻倆每天早起摺報紙夾頁廣告,晚上十點後才能休息,全盛時期和親友陸續增設八德、八德一、木柵和汐止店共五家店,在大台北地區頗具規模。

四十歲的小老闆詹燿宗(從母姓)從懂事開始就在書局度過,「以前是爸爸帶兒子採買,升格當祖父再帶孫子來買」,在店內服務十八年的林小姐,叫得出每位老主顧、鄰居的名字,買東西結帳時,都能順口聊聊近況,深厚情誼自然流露。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悶經濟,重挫娛樂產業,KTV業者陷入苦戰。
111012313003  
錢櫃、好樂迪今年首度比照百貨促銷,打出「買千送百」,大方送折價券;
星聚點則多角化經營,除茶餐廳外,今夏也賣冰,把KTV變成芒果冰店。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4250245  

「我常常想起民生戲院」。五十一歲的陳清松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民生戲院放電影,日後轉職其他戲院,甚至成為二輪電影院的老闆,民生戲院卻已歇業,但他始終惦記初出社會的點滴,去年決定接手民生戲院,歇業超過十五年的戲院昨天以首輪電影院重新開幕。

懷念民生戲院的不只是昔日員工,民生戲院重新開幕的消息傳開後,網路上出現一片懷舊聲,網友紛紛形容是「充滿兒時回憶的地方」,有網友回憶,小時候覺得民生戲院超級大,有網友想起小時候看完電影都會去附近買清冰,有網友憶及高中時與好友在民生戲院看電影的往事,也佩服竟有人願意投資社區戲院,相約揪團重回民生戲院,昨天就有民眾從萬華殺到民生戲院搶頭香。

民生戲院隱身於民生東路圓環旁的住商大廈,陳清松還記得,以前戲院少,民生戲院生意很好,當時是開演前一個小時售票,「侏羅紀公園第一集」上映時,戲院前隨時都有人排隊,一路排到附近的協和戲院,不過,在大環境影響等多重因素下,戲院黯然熄燈,但業主始終沒有改變戲院的格局。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1323400t6q  

國外科技網站TabTimes專欄作家喬治‧瓊斯(George Jones)日前撰文稱﹐黑莓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公開發表“平板電腦將在5年後不復存在”的言論﹐儘管不清楚海因斯此番言論動機以及其背後理論支持﹐但從其可能的5大理由判定﹐短期內平板電腦不會滅絕﹐至少在5年內不會。

  以下為文章內容概要﹕

  像其他大多數人一樣﹐當黑莓CEO托斯滕‧海因斯公開發表“平板電腦將在5年後不復存在”的言論後﹐我自己對此也感到十分困惑。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35775_367772109994958_693010849_n  

Hasselblad 近日公佈了由於需求下跌,隨著型號 503CW ,亦即是 V 系最後一台相機停產,

Hasselblad V system 正式結束。

V 系第一台相機出產於 1957 年,當時 Hasselblad 希望推出一台既方便攜帶,又具備較大片幅的相機,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295339  

為了證實台灣仍有雲豹存在,台美生態學者合組研究團隊調查13年,

設置1500多台自動照相機、200多個氣味陷阱,結果卻一無所獲,

失望之餘,學者們強忍悲傷把這份「用生命換來的調查」投稿至國際保育期刊《Oryx》,待年底刊出後,林務局將進行討論,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