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res  

智慧手機時代正式來臨!根據研究機構IDC最新公布數據,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達2億1620萬支,佔整體手機出貨量51.6%,首度超越一般功能手機。IDC資深研究分析師瑞斯提沃(Kevin Restivo)說:「手機用戶希望將電腦裝進口袋裡。手機主要用於打電話與傳簡訊的日子很快就要消失。」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分析,「應該早就已經超越!只是看各家研究機構統計數據不同,時間點不一樣而已」。他說,現在電信公司語音通話收入越來越少,網路通話比率拉高,NOKIA業績下來這麼多,都可以窺見這個趨勢,明年以後智慧型手機的成長可能更高。

三星首季居冠

吳金榮說,隨智慧手機越來越便宜,加上中國的中興及華為推出低價智慧手機,都將加速智慧手機快速成長。
根據IDC的統計,三星(SAMSUNG)仍穩居智慧手機市場冠軍寶座,不但進一步拉開與蘋果(Apple)之間的差距,第1季的出貨量高達7070萬支,比排名第2的蘋果到第5名的中興加起來的總出貨量更多。蘋果市佔率已連續5季居於老二的位置,第1季出貨量僅年增6.6%,為前5大中最差表現。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三星將計劃今年夏天推出新的8吋平板電腦與具備防水、防塵功能的新版本GALAXY S4智慧手機,維持市場霸主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