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NewsImage  

日本三一一震災引發核輻射外洩危機,災後第三天福島第一核電廠方圓廿公里以內的居民全數撤離,但原本和人一起生活的貓咪、狗狗、豬群、牛馬等動物,卻被拋棄在缺水缺糧的廢墟中,驚恐求生。攝影記者太田康介知情後,趕緊帶著貓狗飼料、水和相機衝進福島,和其他志工組成救援隊伍,將動物送出災區。在救援的三個月內,他以相機記錄災區動物,攝影文集《被遺忘的動物們》近日在台出版。

     在他的鏡頭下,一幕幕貓狗驚慌無助、牛馬在無人廄舍裡挨餓的畫面,令人鼻酸。而太田康介不顧危險前往救援動物的愛心,也讓人熱淚盈眶。太田康介寫道:「我能體會在避難時以人類為優先的原則,但接下來應該要立刻對動物伸出援手呀!當我發現真相竟是人類對動物完全棄之不顧時,只覺得不寒而慄。」

     他提到,許多狗兒即使家園殘破,仍忠心耿耿不願離去,甚至有隻狗和其他狗打得遍體鱗傷,只為護衛家中雞隻平安活下。當他送走這些守在災區看門的狗時,都會在門上留下電話。有一次一隻小白狗的飼主聯絡上他,相約碰面,小白狗一見到久違的主人好開心,不停搖尾巴,過程十分催淚。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23708819_5d82c6f923_o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大學」學者「青山潤」發出了一項警訊,指出鰻魚有可能面臨絕種的危機。

日本最近對鰻苗不足,鰻魚價格節節攀升的問題,頭痛不已,日前在東京召開了專門會議。「青山潤」在會中指出,鰻魚可能瀕臨滅絕。他表示,主要的原因是「濫捕」與「海洋生態遭到破壞」。有日本學者也強調,應該儘快制定限捕令,並且即刻保護環境。

SWScan00133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33909946758819304  

到處宣揚世界末日即將來臨的人,認為世界會在今年12月21日毀滅,也就是古代馬雅曆法結束的日期。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儘管學術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甚至是受人尊敬的馬雅文化專家都稱這樣的說法荒誕無稽,這類離奇的預言還是傳得滿天飛。

不過,究竟有那些原因會造成世界末日?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315163439137  

孝順哥用花布包著老母親到醫院看病的照片,感動了無數的人。他的母親已經去世,讓人們也為他難過。
前幾天,美國《紐約時報》刊登了高盛公司一名高階主管葛瑞格.史密斯(G.Smith) 的投書,痛責高盛領導層的貪婪無德,拋棄過去的道德操守與核心價值。他前天已立刻放棄高薪辭職離去。
林書豪在2月份造成美國與台灣球迷與非球迷的轟動,被他的天真專注、虔誠信主、樂觀奮鬥所感動,覺得這孩子真好!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搶救最後的百年祖厝 為城市留下記憶 

by 陳坤毅

台灣的許多歷史文化記憶,大多因為「現代發展」的因素消失了,記憶地點不復存,人也變得健忘。在少數僅存的文化資產之中,高雄內惟珍貴的百年祖厝,卻即將在不明所以的新闢道路工程中消失。



高雄內惟,象徵聚落發展的「李氏祖厝」,從歷史、人文、建築各方面皆有相當高的文化價值,卻即將因市政府開闢道路而拆毀。農曆三月十九日後,工務局將要拆毀李氏祖厝!請高雄市政府刀下留祖厝,善待高雄文化的根本基石與歷史血脈!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殿堂級藝術家讓·紀勞(Jean Giraud)去世 享年73歲

讓·紀勞筆名莫必斯,是法國國家級藝術家,被公認為當代禮堂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是《第五元素》《深淵》《異形》等影片的原創藝術家,曾參與了《星球大戰》等經典的制作
讓· 紀勞(Jean Giraud)筆名莫必斯(Moebius),(1938.05.08-2012.03.10),是法國國家級藝術家,被公認為當代禮堂最有影響力的人物 之一。他擁有作家、漫畫家、導演、制片人等諸多頭銜,以神秘、奇幻的風格著稱,是《第五元素》《深淵》《異形》等影片的原創藝術家,曾參與了《星球大戰》 等經典科幻電影的制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037893 

安裝在“悍馬”軍車上的美軍“主動拒止系統”(Active Denial System,ADS)。

美國軍 方日前對媒體展示了一種最新的非致命武器「主動拒止系統」(Active Denial System,ADS),它可放出強力電磁波束,讓接觸到的人在瞬間產生難以忍受的灼熱感,只想儘快逃離。這種武器可用於驅散暴動群眾、周邊維安、區域拒 止(area denial)、檢查哨維安及保護基礎設施等多種用途。

     美軍聯合非致命武器管理局局長塔福拉上校,在陸戰隊關地哥基地主持這項展示,她解釋說,ADS看不到、聽不到、聞不到,卻可以感覺到。在場記者親身體驗時,立即產生快逃的本能反應。

     塔福拉表示,ADS威力雖然強大,且射程達一千公尺,卻是軍方最「安全」的非致命武器,開發歷時十五年,尚未用於實戰,二○一○年短暫部署於阿富汗,但不曾實際使用。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943424-2758938  

台北圓環公司日前宣布將引進日本餐飲集團「花鳥園」餐廳進駐建成圓環,屆時沈寂多時的台北圓環將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不過台北圓環公司表示,目前仍與日方洽談中,最快要到本月下旬才會有結果。

若依日本花鳥園集團的經營模式,台北圓環將打造成為一座大型溫室花園,並在花園內飼養特殊品種的鳥類,而遊客就在溫室內的生態複合式餐廳用餐,走的是日式風、庭園風,與老台北人記憶中的建成圓環傳統小吃,風格大相逕庭。

目前建成圓環,除了咖啡廳,店面大多閒置,附近居民聽說台北圓環將型為日式庭園餐廳,頗感訝異,認為「台北圓環是在地小吃的指標,變成這樣就走味了! 」,另對於圓環將變成溫室生態複合式餐廳,有民眾也說,「很難想像! 和附近街景根本不搭! 」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稻埕變大藝埕 打造台灣第三次新文化運動場景  撰文、圖片提供/周奕成│台北市

community-content   

當您來到台北大稻埕,看到「小藝埕」的磚紅色布旗上寫著「1920s' Legacy」(1920年代遺產或1920年代精神),您會很自然地認為,這指的是建於1920年代的百年街屋。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1884625  

《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 Company)才剛沉痛宣布停產有關數位相機、口袋攝影機和數位相框等商品,更令人訝異的是稍後《柯達》又對外宣布,停止三款廣受傳統相機迷喜愛的「EKTACHROME」底片,分別是「E100G」、「E100VS」和「ELITE Chrome Extra Color 100」在內的彩色正片生產,幾乎等於宣布這傳統老牌逐漸走入歷史!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2725985_11n  

在一家從開張到落幕僅有24小時的博物館里,究竟有些什麽?意大利藝術家Francesco Vezzoli為Prada策劃的這座“不存在”的博物館,既是一場吸引大眾眼球的時髦盛宴,又帶著一種對現代社會消費文化的巧妙反諷。在這位深受時尚界寵愛的藝術家看來,用一種玩世不恭的方式來反映社會現實,才是高明之舉。

  閃爍的霓虹燈與時髦電子樂在眼前和耳邊彌漫、裝飾著數位好萊塢女明星臉譜的希臘雕塑燈光裝置擺放在兩邊、各界名人名媛身著華服觥籌交錯……如果你對如今風頭正勁,擅以諷刺和戲謔為主題的意大利藝術家Francesco Vezzoli了解不深,還真會造成一種視覺錯誤——以為走進了一場極盡奢華的時尚派對。

  1月24日,當中國還在歡度新年之際,遠在歐洲的巴黎也正如火如荼地舉行2012春夏高級定制時裝周,而作為時裝周期間的“小甜品”,由Prada聯手藝術家Francesco Vezzoli,及由著名建築師Rem Koolhaas領導的OMA公司共同合作的“24小時博物館”在歷史悠久的Palais d'I岢na內盛大舉行。來自時尚、藝術以及建築這三界的“夢幻組合”把展出內容分為歷史、當代和遺忘三階段,利用展館不同的區域和時間順序依次發生,一一展現出藝術家所要闡述的各個觀點。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壇:REM曲終人散

 

這是今晚的最後一首歌,DJ宣布之前,凌晨接近打烊的酒吧里有一股浮躁,夾雜東、西方各種顏色的面孔,放了一整晚上的流行音樂,這些男男女女大多數已經因為酒精和大同小異的舞曲而眩暈,只是他們都不肯就這麼回家,依舊在人群間竄動享受一陣又一陣的喧囂,直到鋼琴前奏出現。 整個酒吧都靜了下來,人們不說話了,因為他們知道接下來邁克爾·斯戴普(Michael Stipe)深吸一口氣後將唱出“Nightswimming”,REM 的經典名曲。 終於,在這個夜晚,他們隨著這首歌平靜下來,感覺自己就像歌詞裡所寫的值得擁有一個安靜的夜晚,如同夜泳一樣沁涼如水的夜晚,在繁雜與喧囂之外,他們被提醒自己還有不同的選擇,可以有更多的期待。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