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就像片中的經典對白:「邏輯一點都不重要。」跳躍式的思考邏輯,是網路思惟下的產物,無縱與橫的伸展,有著四次元式的片段,拼貼產生出特有的影像語彙。

 HoneyPupu_book_03103.jpg  

那天在部落格打一篇文章,未料即將存檔的那一刻,瀏覽器
crash down,文章瞬間消失.com

朋友問《消失打看》的片名是什麼意思,以上電影癡本身的親自遭遇,相信大家了解了吧。電影官網上這麼寫著:「登入網際網路的時代之後,資訊的數位化加速了事物的消亡。同時也流失了一種珍惜的態度……緩緩旋轉的感動。這一切歷時緩慢,代表了某種 曾經的眷戀。而這種眷戀正在流失。」

就像我們長大之後,回到家鄉,看到曾經熟悉的眷戀,好像突然消失在眼前……。那是一種莫名的失落。

《消失打看》從蜜蜂消失為開始,以高中生的戀愛為主角作為引子,將年輕人愛情的倏然碰撞而開始,而倏然消失,在看似胡言亂語的言論與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架構出虛實之間的愛情。 

有人說這是「無病呻吟」的極致。很好啊,年輕就是有權利無病呻吟,從他們看似輕盈的人生體驗中,濃縮出自以為非常了不起的人生大道理。這是成長的過程,沒有那樣的過程,又如何在日後看到自己過去的青澀?

這部電影就像片中的經典對白:「邏輯一點都不重要。」跳躍式的思考邏輯,是網路思惟下的產物,無縱與橫的伸展,有著四次元式的片段,拼貼產生出特有的影像語彙。

拼貼也是一門藝術,拼貼人人都會做,它像是大雜燴,但拼貼得好,就成為拼貼藝術,否則也只流於個人自爽的拼貼作品。

《消失打看》在哲學系畢業的導演陳宏一,在文學和哲學的包裝下,重新解構了網路愛情,也增厚了深度,以廣播人熟女的愛情,對應年輕人的愛情,夾雜著對台北的印象、對舊物的眷戀(照片、廣播、懷舊物)、對突然消失的失落,對突然消失的生命產生迷惘與心痛,現代人處於這個新舊世代交替的迷惘,就像年輕人過度快速愛情的迷惘,《消失打看》用強列的影像,試圖詮譯21世紀台灣都會的愛情生態,更藉此教我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所有,別讓後悔的眼淚占滿發現失落的現在。   

推薦給大家,一部每一個人都可以在片中找到感動的好國片,特別讚當可樂的動畫、林辰唏的動人演出、曾佩瑜的大膽青春,全聯先生的客串演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以及余靜萍美麗如畫的攝影。

而如果你看得坐立難安,那麼應該不難理解為何自己跟年輕人對不上話吧,又或許你把道德價值觀放得太重!而如果你看得深有感觸,那麼恭喜你有著一顆跟得上網路時代年輕的心!而本片許多情節、許多話題,也許更值得讓我們討論,為什麼社會會變得這樣,每個人可以在這中間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擔負什麼樣的責任?

HoneyPupu_book_0310.jpg

HoneyPupu_book_03104.jpg





以上文章轉載自電影癡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