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1-04-04 下午8.11.16.png 

螢幕快照 2011-04-04 下午8.11.46.png

螢幕快照 2011-04-04 下午8.11.57.png


Honey PuPu
這部片主要描寫一群奇特的年輕人在網路聊天室裡用虛擬的身分互相認識、產生出的火花,描寫現代科技看似拉近彼此的距離,實際上卻使人們逐漸疏遠。

這部片充滿著強烈的個人風格,洋溢著青春的能量和古怪的浪漫。

只要電影中提到​​“網路空間“一詞,往往意味著會出現許多高科技的特效,但是導演陳宏一的第二部電影作品-「消失打看」-沿襲他2008年的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以低成本、大量使用充滿活力的年輕演員以及天馬行空的腳本,使它有別於市場上一般描寫年輕人情愛糾葛的電影。

比起主流市場,這部電影應該較能獲得影展的青睞,但是本片也啟用了台灣新一代的年輕偶像-王子(邱勝翊)擔綱演出,勢必能吸引許多廠商的注意。

電影的開始由Vicky(曾珮瑜飾)在廣播中談到的話題 ─ 受電磁波影響而迷路的蜜蜂,將會造成人類消失-呼應到在網路聊天室尋找她消失的男友Dog(李大齊飾),Dog留下的唯一線索是現代電腦沒辦法讀取的老式磁片,Vicky在虛擬世界裡遇見了可樂(邱勝翊飾)、Cheesebaby(林辰唏飾)與刺客(KID飾),藉由他們的協助而與其共同展開了一段奇幻的旅程。

刺客和Cheesebaby是一對充滿激情的情侶;在溫文儒雅的可樂介入之後,兩人的關係產生了變化。

同時,在尋找Dog的過程中,他們找到了Playing─ 一個自稱只要與她發生關係都將會被詛咒的女孩;她的出現帶給了刺客一場短暫的激情,也讓可樂和Cheesebaby的感情開始萌芽。

這部電影不僅僅是在尋找Dog,也是他們各自尋找自我的一段旅程。

在「消失打看」看似毫無關聯的故事架構之中,被導演用一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戲劇性手法,以及更具強烈個人色彩的畫面結實地緊扣在一起,精製出一部洋溢青春能量和古怪浪漫的作品。 


23 March, 2011 | By Mark Adams, 電影評論主任
文章出處
SCREEN DA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