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75114  

澳洲的一個學者預言,五百萬年後,男性將從地球上絕種。

坎培拉大學教授(葛拉夫斯)說,Y染色體正在逐漸退化,由於它沒有能力修復基因變異造成損傷,終有一天它會消失,到時候男性就會滅絕。

(葛拉夫斯)教授說,X與Y染色體,原本都有大約一千個健康的基因,不過經過長期進化之後,Y染色體裡,只剩下不到一百個健康基因。

葛拉夫斯教授解釋說,女性擁有兩個X染色體,可以在基因變異的過程中交換訊息,透過互相複製健全基因,來自我修復,男性的Y染色體則因為缺乏同伴,無法透過複製,修補自身的缺陷,它的基因缺陷就這樣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假使男性真的滅絕了,人類還能繼續生存嗎?葛拉夫斯教授說,Y染色體消失後,不無可能會有其他染色體來取代它的功能,這將導致一種新人類誕生,有科學家預言,即使地球上沒了男性,女性照樣可以透過單性生殖來繁衍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