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V+Jan+14+2013  

網路科技日新月異,把全球一些老牌子通通擊垮了,繼美國柯達後,英國最大的相機連鎖店Jessops,也在這個月申請破產保護,另外英國HMV、法國維京影音Virgin Megastore都申請破產,歐洲實體店面的唱片行,幾乎快倒光光。

1301100043502602--ss1  

「HMV的全稱指的是主人之聲,它的標誌性商標是一隻小狗,聽著留聲機的畫面。」

 英國老店HMV歷史長達92年,它的商標是一隻狗在留聲機前聽得出神,同樣也敵不過影音數位化成為「明日黃花」。

香港民眾:「是一個童年集體回憶,可以這樣說,因為小時候沒事做就會聽歌,別人CD wearhouse賣100港幣,HMV已經賣到105港幣,我覺得有點貴,所以我都不會在這買碟。」

60年代披頭四剛出道時,就是受到HMV的賞識,介紹給唱片公司,讓他們因此大紅大紫,早期許多明星簽名會都會選在HMV。香港TVB記者:「遇上非法下載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盛行,令唱片業走下坡,負債近1.76億英鎊的HMV,銀行更加不肯借貸最終走上破產之路。」 

另外繼柯達後,英國最大的相機連鎖店Jessops,這個擁有78年歷史的老牌,同樣被智慧型手機擊垮,1月11日開始,關閉英國近200間店。Jessops英國員工(2013.01.11):「今天(1月11日)我們有個記者會,我們都有去記者會,我們說明即將關閉幾間店,然後我們就開始收拾東西,因為我們也將要離開了。」

除了英國HMV,還有法國維京影音申請破產員工罷工,美國盛極一時的淘兒唱片行,2006年也倒閉了,科技日新月異網路越來越快,民眾只要一支手機或一台平板電腦,就可以隨時隨地聽音樂看電影和拍照,老牌企業沒有跟上科技的腳步,只好在時代的巨輪下壯烈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