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訪小余姐  

ELLE雜誌訪問《消失打看》攝影師余靜萍時,小余姐談及曾花費心思拍了一組很不同以往風格的照片(註一)但後來卻遺失了那捲底片,讓她沮喪很久。

想必大家都有過這樣慘痛的經驗。讓人不禁開始思考攝影這項行為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所看到的世界,是否因無法被洗成照片(成像)而變得毫無意義?那些曾經就此永遠消失了嗎?

關於這個問題,小余姐在另一段回答中彷彿提供了自己的見解;
她提到有次去巴黎,刻意不帶任何一台相機,完全不拍照;
但在旅程結束許久之後,腦海中卻依然對於那趟巴黎之旅的印象鮮明如初,
並沒有因不留任何照片而忘得一乾二淨。

所歷經的風景不是在底片上顯影,而是成像在心中。
如同電影裡提及的那座美好存在的奇幻樂園,其實就座落在Dog、Vicky、刺客、playing、可樂、Money,或者你我的心中,不需尋找。


*完整訪談內容將刊於ELLE雜誌四月份


註一
:小余姐提及的那組底片,是為了拍出Dog眼中絕望的世界所做的嘗試其中一卷,附上該系列的相關照片一張讓大家欣賞,更多的照片請見電影寫真手札

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