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如果我消失了,你會來找我嗎?


最近在腦海裏反復的出現這樣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天,我消失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會有人來尋覓我嗎?也許會有,譬如要好的朋友,關愛我的父母,可究竟他們有多少信心和耐心來尋找我呢?我並不知道答案。


回家的一個半月,手機基本處於癱瘓的狀態,亦沒有把新的聯係方式告知於他人。基本上,我與這個世界隔絕了,除了天天與父母見面之外。
就在這樣孤寂的環境中,亦沒有發現消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至少我可以遠離塵囂,過著平淡的生活。沒有嬉笑怒駡,沒有醉生夢死,亦沒有勾心鬥角。像是在煩囂的城市中央的樂土。


有一天,在網絡上與朋友聊天,探討起關於消失的問題。我問他,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你會來找我嗎?
他說,我不會,因爲沒有這個必要,我們都不會因爲缺失彼此而無法存活。況且,如果你真的願意消失,我能找的到麽?消失,本來就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情,找與不找,都不是你希望聽到的答案。
他很聰明的迴避了我的問題。但我想,在這樣一個沒有任何一個人需要依靠另外一個人生活的世界中,你的消失與否,都不會對別人的生活帶來困擾,也許對於他人而言,你的消失在某种程度上,減輕了別人的負擔,也未嘗可知。


但在相愛的人之間呢?一個人的消失,真的不會對另外一個人造成任何的困擾嗎?


我問一些正在戀愛中的朋友,如果你的戀人消失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你會去尋找他麽?


一條觀點:會,但是會給自己一個期限,不能因爲他,而荒廢自己的生活。
大抵是怎樣的一個期限呢?
大概是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或者一年,這取決於我和他之間的感情深淺。但我想,就現在而言,我不會去尋找一個人超過半年的時間。因爲我還沒有遇到一個感情深厚到讓我放棄生活一年以上的人。


另一條觀點:也許不會去尋找,因爲他如果想要消失,那麽就是爲了讓我無法找尋,我爲什麽要把時間浪費在一個不願意見到我的人身上。他不願意見我,那就説明他已經不再愛我,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去找尋他。


再一條觀點:不會去尋找,我不喜歡感情的遊戲,畢竟已經不是一個可以做感情遊戲的年齡了,既然雙方需要感情,需要安定,又何苦消失,既然他喜歡遊戲,那麽就讓他去遊戲,我繼續我的生活。


但最後他們都說,不願意失去現在的感情,對於消失,不過是一個假設的猜想,對於是否會去找尋,其實也是在他消失之後才會做出的決斷。況且,在彼此相愛的情況下,誰會天天想著消失呢。


也許在一個人消失后其他人做出的選擇與感情無關,但,我還是希望,在我消失之後,有一個人願意來尋找我,也許,這亦與感情無關吧。


http://naric.blogbus.com/logs/831199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