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95838036_0e0785bc49.jpg 

 

看到了一隻環頸雉!!!!!

 

小時候參加賞鳥社的我,一直知道環頸雉是台灣稀有的鳥類!

 

當那天我正準備迎接早晨的第一根菸的時候,我看到了一隻環頸雉,天啊!一堆文字從我腦中跑過去!

 

環頸雉是屬於非常稀有的台灣鳥類,非常珍貴,當時因為環頸雉不太會飛,所以荷蘭人很喜歡抓他們回去練習射擊!

 

因為他不太會飛,然後丟出去,當貴族沒射到很容易抓回來!

 

癡肥的貴族和癡肥的僕人用這種鳥來練習,甚至導致他們在台灣數量幾乎絕種,真是傷心欲絕國仇家恨鄭成功!

 

 

 

賞鳥社有六年經驗的我,從來沒見過環頸雉,

 

後來室友出來了,我馬上制止他禁聲,我說:那是一隻環頸雉!

 

我室友說:喔,我早就知道了啊!她常常出現在這哩!

 

接著,這隻環頸雉戲劇化的像一隻普通的野雞一般,散步過我的面前!

 

我非常想不理智的對這隻環頸雉說:你知道你很珍貴嗎?

 

 

 

我兒時的夢想,在千載難逢的機會裡,穿著越野的服裝,躲在草叢,終於看到傳說中稀有的鳥類!

 

就在這隻環頸雉散步過我面前之後,消失了。

 

(文圖 刺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