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2033322  

週日(30日)起北捷東門站通車,中和線將連接新蘆線,行駛將近13年的南勢角站往返北投站的最後列車將走入歷史。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指出,為提供捷運迷記錄這歷史性時刻,明(29)日從南勢角與北投對開的最後兩班列車,將於車頭和車側顯示器標示「南勢角-北投╱最後列車」「北投-南勢角╱最後列車」,歡迎有興趣的旅客一起來捕捉歷史鏡頭。

捷運公司表示,明晚這兩班車行車資訊,南勢角站開往北投站的「最後列車」,預計晚間11時從南勢角站發車,11時09分駛離古亭站,11時23分駛離劍潭站,11時35分抵達北投站第1月台。

北投站開往南勢角站的「最後列車」,預計11時04分從北投站第3月台發車,11時15分駛離劍潭站,11時30分駛離古亭站,在11時40分抵達南勢角站。台北捷運公司歡迎民眾共同來記錄這兩列歷史性班車,但提醒民眾在月台拍攝時,勿影響其他旅客候車及搭乘,更要注意自己和別人的安全。

依北捷資料,中和線在民國87年12月24日通車,連接新店線北段及淡水線,列車營運模式為「南勢角站往返淡水站」;88年11月11日新店線全線通車,中和線的列車營運模式改為「南勢角站-北投站」,新店線則為「新店站-淡水站」。

週日東門站通車後,中和線連接新蘆線,列車營運模式採「南勢角站-蘆洲站」、「南勢角站-輔大站」穿插發車。東門站通車後,古亭站將成為轉乘重點車站,屆時中和線4站旅客往北投、淡水方向,要在古亭站下車,步行至對向月台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