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06032857_c5538f9211.jpg 

雖說日本出版逐年衰退已是不爭的事實,但每每聽聞又有某雜誌休刊時還是不免會讓人膽戰心驚,深為此空前不況的市場氣氛感到憂慮。

早些日子曾傳出「high fashion」在做完4月號便打算休刊的消息,

果不其然翻開這期雜誌扉頁,最先見到的就是一則惹眼醒目的終刊宣言,

彷彿意味著這本橫跨半世紀,永遠走在時代最前沿的國際時裝雜誌,也將自伸展台正式引退。


最後一期的「high fashion」推出”Comme des Garcons 川久保玲自由編集”,做為落幕句點,

精彩優質的內容依舊,只是多了一分即將淡出的不捨哀傷。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另一本同屬於「文化出版局」旗下的老牌雜誌「季刊 銀花」也發佈了休刊預告。

這本長期由杉浦康平主掌美術的傳統工藝雜誌砰然倒刊,其震撼力相信絕不亞於「high fashion」等流行雜誌。

一口氣停掉了兩本元老級雜誌,一時之間讀者恐怕也難以接受吧!

接連倒刊的事件頻傳,有時真的不禁讓人想問說:「日本究竟怎麼了?」景氣假如持續探底,局勢是否有可能更壞?? 

http://www.flickr.com/photos/futari-issue/4406032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