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09_004  

前天發表在《自然》科學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天文學家觀察到一 起神祕失蹤事件,原本環繞在離地球約450光年遠的恆星「TYC 8241 2652」之外的太空塵(space dust),突然在短短2年半的時間內消失不見,讓長期觀察的天文學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知道這麼多的太空塵到底都上哪去了。
天文學家估計「TYC 8241 2652」年齡約僅1千萬年,相對於太陽已有46億年歷史,可說是個小寶寶。它的周圍原本環繞著一大圈太空塵,科學家猜測這些太空塵最後可能形成其他行星,沒想到這些太空塵竟然一下子就消失無蹤。

重新思考太陽系形成

參與研究的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博士後研究人員梅利斯認為,「這些太空塵很可能是被『TYC 8241 2652』的引力吸了進去,或是已飄散到太空裡。」不過,他坦承這兩種說法都沒啥說服力。
一起研究的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天文學榮譽教授薩克曼說:「我們其實不知道這些太空塵是怎麼來的,也不知道為何會這麼快就消失。」這起太空塵神祕失蹤案件,可能迫使天文學家重新思考太陽系形成的理論。

編譯陳怡妏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706/34349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