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第一次,數位音樂銷量超越實體專輯。

ipod.jpg  

《CNNMoney》報導,根據尼爾森及告示牌的數據指出,2011 年數位音樂銷售占總體銷售額達 50.3%,較去年上揚 8.4 個百分點,實體專輯銷售額則下降 5 個百分點。
女神卡卡為 2011 年網路上最多人閱聽的藝人,最受歡迎的歌曲則為 Nicki Minaj 的《Super Bass》,音樂被網路串流 84.9 萬次、音樂錄影帶也被串流 71 萬次。
愛黛兒的專輯《21》,則在線上及實體店鋪中皆勇奪銷售冠軍,其熱門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也是最暢銷的數位歌曲,被下載 580 萬次。

2011 年的數位專輯銷售,在一波銷售高峰中作收,最後一週銷量達破紀錄的 350 萬張。

音樂界或許該感謝愛黛兒,因為她讓人們燃起一次購入整張專輯的衝動。

2011 年為首度專輯銷售-無論是實體或網路皆超越去年,上揚幅度達 1.3% 至 3.31 億張,上次專輯銷售上揚發生在 2004 年。

 單愛黛兒的專輯銷量,就足夠讓整體唱片業銷量上翻。 

 從 Napster 開始,再到 iTunes,數位音樂打破了傳統音樂銷售的藩籬,多數顧客現在寧願線上購入專輯,而不是逛實體店鋪。

SF 音樂科技高峰會製作人 Brian Zisk 指出:「很明顯的,實體模式並不是販售音樂最理想的方式。

數位格式銷售的生態系統較健康。 

這是未來,也是整體業界邁向的目標。」 Zisk 也點明,智慧型手機的增加,讓眾人透過身邊的行動裝置便能選購音樂,也催化了數位音樂銷量成長。

音樂企業 Headliner.fm 執行長 Mike More 表示,未來可能不光只是數位音樂銷售,而是如何取得音樂。

「我們已經進入了取得性相當重要的年代,顧客不在意他們是否真的擁有,只要他們能夠隨時隨地存取內容。」

鉅亨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