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野生老虎有可能12年內完全消失

2010-11-22



今年是虎年,全球現時僅剩下三千多隻野生老虎,專家警告野生老虎很有可能在下一個虎年會消失。來自十三個國家代表在俄羅斯開會,商討如何拯救瀕臨絕種的野生老虎。

老虎雄霸森林,亞洲多處都有牠的蹤影,遠至土耳其都會找到牠們。但在上世紀七十年代,體型較小的裡海虎,已經絕種,僅存的東北虎、華南虎、孟加拉虎、印支虎及蘇門答臘虎,現在在野外亦很難發現牠們的蹤跡。

世界自然基金會估計,近一個世紀以來,全球野生老虎數目大減,由約十萬隻減至只剩下約三千二百隻。若不積極保護,估計在十二年後,即下一個虎年,在野外就可能再發現不到老虎蹤跡。

為了拯救瀕臨絕種的野生老虎,十三個仍然有老虎居住的國家,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會。俄羅斯總理普京及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都會出席。

世界自然基金會期望會議可以達成協議,阻止非法獵殺老虎,以及走私老虎皮和其他器官,並在十年內將老虎數目增加一倍。

論壇並會在俄羅斯與中國邊境地區勾劃出野生老虎保護區。

據科學家估計,保護老虎,每年所需資金約八千萬美元。雖然已經獲得世界銀行支持,但目前每年仍缺三千萬。會議的目標之一,亦是籌集更多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