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ppyalbum.jpg

索尼明春起停產 3.5吋磁碟片正式走入歷史

更新日期:2010/04/28 12:13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電腦磁碟片一度常見於英國家庭辦公室,現在終將壽終正寢、朝大型電子廢棄場前進了。

英國「每日郵 報」(Daily Mail)昨天報導,3.5吋磁碟片最大製造商索尼(Sony)已宣布明年3月將停產這項賣了30年的產品。

此產品在日本國內銷售量從2002年的4700萬片掉 到去年的1200萬片後,索尼作出這項決定。索尼早已在許多國際市場停賣這項產品。

IBM在1971年首度推出磁碟片,這種8吋寬、不實用 的產品容量只有80KB─1MB的極小部份。

磁碟片隨著家用電腦市場起飛而發展,80年代早期前,大小縮到5.25吋,容量720KB,索 尼稱1981年首賣3.5吋磁碟片。

USB隨身碟、CD光碟與其他儲存裝置風行,讓磁碟片漸遭淘汰,其最大容量是2MB,比消費者買的8G 隨身碟少4000倍。

這項家庭辦公室之友的大限拖得很長,2003年戴爾(Dell)標準家用電腦不再配備磁碟機。2007年 前,PCWorld也停售磁碟片。(譯者:中央社林仟懿)99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