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老租片店「七喜」不敵生意下滑,房東提出重新招租之際,順勢宣告歇業,老闆洪茂璲很坦然。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嘉義市又一間老店吹熄燈號!嘉義市垂楊路上的七喜影片中心營業30多年,近來難敵網路發達,業績逐日下滑,趁著房東表示要重新招租,老闆洪茂璲決定放手。老店走入歷史,DVD每片100元出清,許多民眾撿便宜之際,直呼好不捨。

「從錄影帶、VCD、DVD到藍光!」洪茂璲回憶說,36年前錄影帶剛盛行,他騎著腳踏車,後座紙箱中載著一堆錄影帶,送到客戶家供挑選,堪稱是雲嘉地區租片業先驅,事業逐漸上軌道,從汽水飲料「七喜」得到靈感,取名開了租片店。

洪茂璲說,經營租片店,窺見流行影視的發展。他指出,早期錄影帶最流行日本「摔角」,民國7、80年代是港劇的天下,現在陸劇、韓劇當道,好萊塢電影也受到年輕人擁護,國片則在「海角七號」走紅後,慢慢復甦。

「從小看到結婚生子!」拍賣消息一出,民眾又回來了,紛紛拍照留念。洪茂璲坦承,網路改變年輕人觀看習慣,早期1個月可以賺20多萬元,現在不到1萬元,利潤低且租片人少;新片租金70元,舊片最低只要20元,仍然乏人問津。

七喜不願再苦撐,上月傳出結束營業,開始出清全部庫存,DVD一律100元,VCD50元,藍光也只要500元,消息一出,引來收藏熱。洪茂璲坦言「看開了」,打算賣多少算多少,未來要和妻子包水餃販售,全店預計營業至月底。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266/951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