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01005201344035317642010  

內政部今天公布統計,103年喪失中華民國國籍者652人,加入他國國籍者以韓國籍占32.5%最多、日本籍占27.8%次之、新加坡籍占20.2%居第3。

至於去年因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有4399人,歸化原因以「為國人之配偶」為主,歸化者原國籍越南籍最多。

103年因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者較102年減少605人,主要是94年起中外聯姻對數逐年減少,以致98年起外籍配偶歸化人數隨之遞減。

內政部說,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者以女性為主,占95.1%;歸化原因以「為國人之配偶」占91.6%最多。

至於喪失國籍者中,以加入韓國籍212人最多、日本籍181人次之、新加坡籍132人居第三,其餘以加入美國籍46人、德國籍30人、印尼籍21人較多;主要原因均為自願喪失國籍。

根據規定,韓國國籍採依據父母國籍的「屬人主義」,有條件承認雙重國籍。外國人在韓國住滿5年以上,通過韓語檢定,附上財力等相關證明,可申請入韓國籍。

根據相關報導,加入南韓國籍的外籍人數呈現逐年增加趨勢,主要也是因為「結婚移民者」的外籍配偶大幅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