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0307508_74bbccae74_b  

全台灣第一份另類免費報、深具左派關懷與全球視野的青年文化媒體「破報」,宣布3月底停刊重整,以804期為休刊號。

破報編輯部在網站表示,本周一3月18日接獲公司指令,目前緊急將下期調度成特刊號。

擁有19年歷史的破報,前身是世新大學所支持的獨立報「台灣立報」的專版中心,1994年起以破周報名義在「台灣立報」的周日版出現,1995年正式創刊獨立發行,1997年改成目前免費報的形式,每周發行。目前紙本每周發行量約8萬份,發行點遍及台灣各大學與高中校園,連鎖書店、pub、live house、咖啡店、藝文表演空間、美術館及博物館等。

破報向來著力社會議題與另類文化,觀點前衛尖銳,在1990年代尤其深受文化青年所愛。歷年製作專題如「反反毒」、「瑞舞新世代」、搖滾音樂祭、中國前衛藝術、全球獨立媒體場景、移工及外籍新娘等,影響知識青年圈頗深。每期破報還附有大量當周藝文活動資訊,有台北的「村聲」(紐約著名免費報)之譽。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