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第一所高中 花蓮女中走入歷史

20140303220829  

 

創立於日治時期1927年(民國16年、昭和2年)4月的花蓮女中,再一個月就要過87歲生日,但因將成為東華大學的附屬中學,這所東台灣第一所高級中等學校也將走入歷史。
    花蓮女中,建校初名為「花蓮港高等女學校」,戰後校名三易,分別為1946年(民國35年)2月更名為「臺灣省立花蓮女子中學」、1970年(民國59年)7月更名為「臺灣省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及2000年(民國89年)2月更名為「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這次拆學校名牌是為改制,則為第四次更名。
    該校先後成立普通班、美術班(男女兼收)、語文資優班暨數理資優班等班別。每年級計有普通班8班、美術班1班、語文資優班1班、數理資優班1班,全校共計33班,學生1,300名。
    然日前悄然拆下校名的動作,引起各界的關注,而在該校網頁上,總務處庶務組通報3月8、9日全校區將停電,是否與改制工程施作有關,引起外界好奇。
    據了解,停電是為配合「校區高壓變電站老舊設備緊急汰換工程」,停電時間為3月8、9日(星期六、日)上午8時至下午17時,停電區域涵蓋全校區。

精采原文在這裡>> 東台第一所高中 花蓮女中走入歷史 - 生活時事圖文 - 優仕網共產檔 http://share.youthwant.com.tw/D620429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