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99610099  

針對近期傳聞將出售旗下VAIO PC事業部門予以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投資基金,Sony在公布2013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結果中證實此項消息。除將出售VAIO PC事業部門減少虧損等成本支出,Sony也準備在7月前分拆電視事業部門,但暫時並未計畫出售。

sonys1  

Sony稍早由社長平井一夫說明2013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結果,其中說明整體營收達美金229.79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23.9%。在獲利部分,整體達美金8.6議員,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86%,稅前收入達美金8.5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05%,每股獲利也轉虧為盈,成長至每股美金.025元。

 

在第三季中,VAIO PC事業部門雖在營收部分成長至美金43.96億元,但在營運部分仍虧損美金1.2億元,但相較於去年同期比較則是縮小。

 

而或許為避免PC市場虧損持續擴大,Sony稍早宣布將VAIO PC事業部門轉售予以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投資基金,未來將由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投資基金成立全新公司,並且繼續以VAIO PC事業部門既有資源開發新產品、銷售,而Sony未來將不再負責研發、經營事項。

 

在轉售VAIO PC事業部門後,Sony僅將持有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投資基金成立全新公司5%股權,但預期每年將減少約美金9.88億元成本支出。

 

至於相關轉售事宜預計將在今年7月前完成,並且在今年3月底前進行部分裁員,預計受影響人數將高達5000人,其中將包含電視和PC事業部門工作人員。

 

而在電視產品部分,Sony預計將在今年7月前拆分電視業務,但暫時並未有出售計畫,之後將以4K、具高附加價值產品為主,預期將以穩定收益市場策略發展。

 

此次公布財報內容中,包含影像產品、遊戲產品,以及家用電器產品部分大致均維持獲利,部分產品則是由虧轉盈開始獲利。至於先前呈現明顯獲利的智慧型手機產品部門,在第三季中同樣維持正向獲利。

 

至於在財報預測部分,Sony預計將在今年3月底前達成1400萬台電視產品銷售,大致將與去年同期相同,但智慧型手機產品則可能因應市場飽和,預期將比去年同期減少。

 

 

「VAIO」這個為人熟知的 PC 品牌(代表「Video Audio Integrated Operation」,後來成為「Visual Audio Intelligent Organizer」),由時任社長的出井伸於 1996 年建立,隔年開始銷售。

 

Sony 於發表的新聞稿指出,由於 PC 與電視部門恐難在 2013 財務年度轉虧為盈,因此決定做出改革。如果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還在世,不知道他會如何看待這則消息——Sony 與 VAIO 都是過去他盛讚的品牌。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