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的三商百貨吹起熄燈號,預計年底,全部要關門大吉!全盛時期,全台三商有80多家分店,但現在僅剩9家,而且只有在花東,離島還有中南部才看的到,原因就是因為定位不明,比不上現在百貨的精品化和多樣化,加上量販店和超商林立,讓三商角色尷尬,只能黯然退出零售業競爭,宣告轉型,未來朝向一半超商,一半百貨的經營型態,希望能被大眾市場接受。
d467687  

百貨公司貼著封館出清一件不留,另一張則是寫著不惜成本三折起,走進裡面一看貨架空蕩蕩,東西隨意擺在地方看起來一片凌亂,曾經叱吒一時的三商百貨,如今要拉下鐵門宣布結束營業。

三商百貨鼎盛時期有80多家,但後來敵不過各家百貨競爭,店一家一家收,以2006年為例當年還有44家分店,但是到了今年2013年卻只剩下9家,現在這九家店年底也都要關門大吉。

三商百貨成立於民國64年,到了今天一家家精品百貨四處成立,商品多樣且精緻,消費者選擇機會多,加上佔地空間大,時常舉辦各種促銷活動加強買氣,反觀三商百貨因為占地只有3到5百坪,對比之下能擺放的商品有限,加上超商也來卡位,比較起來價錢不夠親民,地點又不夠便利,三商百貨定位越來越尷尬。

老字號的百貨業不甘心被淘汰力拚轉型,預計明年轉型後的第一家店就會開幕,要在台灣競爭激烈的零售業裡殺出一條血路。

東森新聞林皆銘、蕭可正/澎湖花蓮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