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04b52574d2a715808a_640  

【黃揚明╱台北報導】搶救戲服大作戰!位於西門町的金宏泰服裝社負責人李衍宏,曾與奧斯卡名導李安合作《臥虎藏龍》等片,因高齡八十七歲又罹眼疾幾近失明,預計本月底關門歇業,超過七千件戲服恐遭銷毀。他的親戚李正德前天在臉書發起「搶救珍貴電影古裝與戲服」活動(0rz.tw/9QlG7),短短一天吸引近五千位網友分享,還有國外藝術家表達收藏意願。

盼文化機構收藏

李衍宏昨接受《蘋果》訪問說,去年還有劇組來租衣服,今年幾乎沒收入,才決定關店,原打算若有人有興趣,只要出車資就送戲服,但李正德憂心,戲服會被不肖人士低價收購,希望能有文化機構全數收藏。得知數千名網友關心,李衍宏笑說感謝。
李衍宏回憶,過去中影、邵氏等公司拍攝兩百多部電影都曾與他合作,如國片《推手》、《飲食男女》,電視劇《包青天》等;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組也曾來借了一萬多元近代服裝。
三立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陳姓劇組人員昨到店內還衣服時說,這邊復古服裝質感比其他店好,「如果有錢,希望把全部戲服都買回去!」常客謝建國說,十幾年來拍戲都來此借衣服,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也曾在此購買一批日本官兵服裝,現仍展覽中。 

李師傅小檔案

◎姓名:李衍宏
◎年齡:87歲
◎家庭狀況:未婚
◎現職:金宏泰服裝社負責人
◎經歷:共參與200多部港台電影服裝工作,包括《臥虎藏龍》、《喜宴》、《飲食男女》、《八百壯士》、《火燒島》、《少林木人巷》、《國父傳》等。電視劇則有《包青天》、《施公奇案》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