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001778

如果你知道你的來日不多,你會更珍惜現在所有的人、事、物嗎?瑞典男子發明一款特別的「死亡手錶」,除告知你現在的時間,更設有倒數鐘,顯示年月日時分秒,提醒你的生命尚餘多久。

電影《鐘點戰》中,想像21世紀末,人類活到25歲就不會變老,必須努力工作,賺取「時間」以延續生命,一旦時間用盡,則會一命嗚呼,「時間」因此取代金錢,成為貨幣單位,因此人將佩戴人的剩餘生命直接顯示在手腕上,以茲警惕。

然真實的世界中,真有人發明「死亡手錶」。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瑞典男子寇廷(Fredrik Colting)從爺爺去世後,有感人生苦短,盼讓人們從時間意識到死亡這件事的意義與重要性。

他發明一款名為Tikker的「死亡手錶」並設有一個倒數鐘,顯示年月日時分秒,提醒你的生命尚餘多久。

Tikker計算的方式,是讓佩戴人填寫調查問卷,充分瞭解佩戴人的健康狀況後,從結果中扣除目前年齡,以此當作佩戴人的剩餘生命時間,並將其換算為明確數字顯示在手錶上,讓佩戴的人看著時間與流失,藉此提醒珍惜生命。

研發團隊指出,Tikker採用的年齡只是推估,且生命充滿許多變數,要確切推斷出真正的剩餘生命,以目前技術還不能達到。

但發明者寇廷任為,Tikker具有正面意義,其實是「快樂手錶」,提醒人珍惜光陰,不要蹉跎。

如你知道自己生命正在倒數,人生態度會改變嗎?不妨就由Tikker提醒你。Tikker目前在集資網站「Kick Starter」籌募資金,只要在11月1日前,捐助超過39美元(約台幣1100元),就能在明年4月得到一支Tikker。

瑞典男子發明一款特別的「死亡手錶」,設有倒數鐘,顯示年月日時分秒,提醒你的生命尚餘多久。(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瑞典男子發明一款特別的「死亡手錶」,設有倒數鐘,顯示年月日時分秒,提醒你的生命尚餘多久。(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