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10-04 下午5.33.59  

蘋果股價直直落,問題究竟出在哪?這是全球股民最大的疑問,現在投資專家為大家解惑,都說蘋果光之所以黯澹,全是因為沒了獨門的創新魔法。

  根據彭博社向分析師、基金經理人與交易員等投資專家完成的壹份最新全球民調結果顯示,有高達71%的受訪者認為蘋果已喪失產業創新的標竿,認為蘋果只是暫時失去此壹魔法的比率有43%,有28%的人認為永遠消失。

  另外,有6%表示不知道,力挺蘋果還握有創新魔法棒的死忠果迷僅剩23%。

  參與調查的巴塞隆納Fiatc Seguros退休基金部門主管暨基金經理人普拉達(Gala Prada)表示:「蘋果現在做的創新就是圍著同樣的東西在打轉,就我看來,這其實稱不上創新。目前市場上像叁星等企業,在各類消費電子產品的創新上都呈現領先,蘋果已經落後。」

  美國堪薩斯Scout投資公司資深股票分析師康明(Michael Cumming)也說:「之前各界普遍的看法是蘋果絕不可能出錯,iPhone與iPad絕對是市場上最好最具創新的產品,其他對手只能在後面苦苦追趕,而今局面已經改觀,叁星的產品不但外型討喜,還有壹些蘋果沒有的功能。」

  蘋果仍是全球最會賺錢的科技公司,全年全年獲利高達417億美元,然而其股價自去年9月的高點反轉走弱以來,已慘跌約4成。

  蘋果執行長庫克之前表示,蘋果要等到今年秋季才會發表新產品,正陷入2000年以來最長的新產品幹旱期。

  非美系的投資專家尤其看衰蘋果的創新競爭力,說蘋果已喪失創新優勢的歐洲與亞洲投資專家比重分達74%與83%,連美系受訪者也有63%認為蘋果目前創新力不是第壹名。

  紐約Sunrise Brokers證券部門主管梅拉爾(Lionel Mellul)指出:「蘋果失去成長動能是事實,不過他們還有扭轉幹坤的機會,畢竟他們有壹個超強的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