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戲院都更 士林夜市首件

1326549551-1416227284_n  

〔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有六十三年歷史的陽明戲院是士林夜市發源地,即將進行都市更新,拆除重建為九層樓「陽明廣場」,估計最快兩年半後拆除,將是台北最後一間改建的老戲院,也是士林夜市第一件都更案。

陽明戲院是台北市第一批老戲院,民國六、七十年代,士林夜市的陽明、光華及立峰戲院是學生看電影、約會的好去處;但陽明戲院經營團隊第三代洪家慶感嘆,士林老戲院相繼熄燈,僅存陽明,加上二○○七年金融海嘯,以及天母華納威秀、大直美麗華出現,衝擊老戲院生存。

「隨時代進步,很多人誤會陽明戲院放二輪片,其實我們也有好萊塢電影!」洪家慶坦言,陽明內裝陳舊,一直給外界舊印象,也失去不少年輕顧客,未來會儘速將都更設計案送審,原本一層樓矮戲院將改建為九層樓陽明廣場,部分骨董放映機可望保留放置於公共空間,讓老顧客們懷念時光。

最快兩年半後拆 攤位大洗牌

陽明戲院都更案範圍從大東街、文林路、安平街至文林路一一○巷,已通過都市更新事業概要計畫。鐵皮矮房拆除後,戲院門口的豪大大雞排、焗烤馬鈴薯、士林大香腸、鹽酥菇等知名攤商將一併消失,導致夜市攤位大洗牌,為了解決問題,都更案地下一樓擬提供攤位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