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10-launch  

加拿大電信及行動裝置製造商黑莓公司今天宣布,將接受投資集團以47億美元收購。短短數年間,曾是地表上最酷個人行動裝置製造商的黑莓公司,竟然落到這種地步。

黑莓公司(BlackBerry)發表聲明說,公司已「簽署意向協議書,以楓信金融控股公司(FairfaxFinancial Holdings Limited)為首的集團已報價收購本公司,但須經適當評鑑」。

回首數年前,黑莓公司儘管不是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卻也堪稱最時髦手機大廠,不過對手奮起創新,黑莓公司卻失去動能,漸漸淹沒在智慧洪流中。

市場研究機構指南針智能(Compass Intelligence)分析師柏迪(Gerry Purdy)預估:「黑莓公司似乎認為任何對手都無法取代他們。」

柏迪說,2007年蘋果公司iPhone問世,搭載谷歌(Google)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也在同年大推新品。

柏迪說:「黑莓公司的最大問題在於,無法即時推出先進的作業系統。」

他說,iPhone問世3年後,黑莓公司在2010年發表作業系統,後來黑莓又花了3年才跨入全觸控市場,前前後後就差了6年,而智慧手機市場發展速度極快。

市場研究機構端點技術公司(Endpoint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師凱伊(Roger Kay)也同意,黑莓公司太過自滿,對競爭威脅「視而不見」。

凱伊說:「黑莓公司專注於實體鍵盤,他們認為大量打字的使用者需要鍵盤。」

他說:「當黑莓公司走向觸控螢幕時,為時已晚。在智慧裝置產業中,如果你錯過幾個產品週期,那你只能為別人舉杯慶祝。」

黑莓公司今年首季發表搭載BlackBerry 10平台的新機Z10、Q10,卻難以力挽狂瀾,儘管全球仍有約7000萬註冊用戶,不過他們多半是使用較舊的機型。

根據市場研究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黑莓機第2季全球市占率僅2.9%,為有紀錄以來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