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產業走向3D,甚至是4D動感享受,位於台南的全美戲院,仍保留著傳統戲院風格,沒有電腦輸出的門票和豪華座椅,只有人工蓋章的紙張電影票,沒有工讀生替你開門,觀眾自己打開樸實的影廳門進場,但全美戲院最吸引目光的,是戲院大門口上方掛著手繪、懷舊的電影看板,現在揚名國際,連國外媒體美聯社也專程來台灣採訪。

 d396654  

大大小小的顏料罐攤在地上,地板就是顏師傅的調色盤,神情認真,看著雜誌內頁的電影海報,拿著油漆刷,一筆一筆,專注畫著人物臉部細緻陰影。全美劇院老闆吳俊成:「電腦輸出不見得比較便宜,畫師畫得比較有味道,技術也不能失傳。」

當大部分戲院都捨棄手繪電影看板,台南全美戲院成為全台唯一,美聯社特別來採訪,甚至封61歲的顏師傅為台灣國寶,台南戲院揚名國際。手繪看板師傅顏振發:「我們必須把一個較小的素描放大,所以你要知道如何縮放、掌握人物的特徵。」

完成看板後,還得用繩子,將一片片木板掛上,拼湊出3公尺平方大小的海報,他的身邊總圍著一群好奇的學生。學生:「自己想要來。」

國外學生:「學習技術,不能失傳。」

除了傳統的手繪電影看板,全美戲院仍在使用,現在市面上幾乎看不到的,人工蓋章、紙製電影票,勾起觀眾從前回憶。民眾:「我帶孩子來這裡,讓他們體驗老電影院氣氛,現在有很多電影院裝潢得很好,但票價昂貴。」

拎著零嘴,沒有工讀生幫忙,觀眾自行打開樸素的影廳大門進場,而狹窄的播放室裡,播映員專心監看電影,懷舊老戲院,讓世界都看見了台灣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