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4155651-2216117733  

世新大學的最新調查,3分之1年輕網友曾經利用手機簡訊、Line或Whats App等網路新科技分手,主因是覺得不用面對面談分手可以避免困窘、逃避壓力。學者、兩性專家憂心,這種現象反映了「愛情愈來愈浮面,性愛變得很隨便。」

世新傳播學院針對全台1706位11至40歲的年輕網友進行e世代使用網路分手大調查,結果發現,32.6%年輕網友曾使用網路分手,還有19.1%網友考慮未來會以新科技做為分手方式。

調查指出,網路分手主要管道是手機簡訊38.2%,其次是Line或Whats App的21.6%、社群網站11.3%、email有10.7%、Skype則有10.5%。

參與這項調查的廣電系教授蔡念中分析,這項大規模針對全台年輕世代所進行的調查,顯示曾利用網路分手、未來想透過新科技分手的比例超過5成,讓人訝異,其中包括不少是一夜情建立的性愛關係。

兩性專家楊曼芬形容,大家都是手機控,讓網路分手愈來愈盛行,導致「愛情變浮面,性愛變得很隨便。」

傳播管理系教授蘇建州認為,英國研究指出,最熱門的分手日在聖誕節前兩周,其次是情人節、愚人節或暑假開學前,另外,數據也指出,周一最容易分手。

蘇建州說,已有業者看到網路分手的商機,設計分手APP供人下載,只要輸入一些選項,例如想用正式或非正式的說法、自己的性別,就可以產生一段分手訊息,按傳達就結束一段戀情,可預期的是,一旦不愛了,未來年輕人的分手會愈來愈制式化。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