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World_Digital  

經過30年的印刷版生命後,IDG旗下雜誌《個人電腦世界(PC World)》今天宣布停止發行印刷版,8月份的雜誌將是最後一期。

出版商IDG表示,這一轉變不會導致裁員,它將向行動平台和電子書閱讀器繼續提供數位版。據AAM公證的數字,現在《個人電腦世界》擁有33.9萬紙版訂閱者。如果他們願意,他們需要線上註冊並接收數位內容。

IDG CEO Bob Carrigan說,“技術用戶與市場因素共同驅動我們做出從印刷版向線上版轉移的決定。美國的PCWorld同仁們,將專注於數位化優先的、創新型的呈現,提供互動、多媒體體驗與解決方案。”

據Solidot 報導,《時代》的一篇文章回顧了《個人電腦世界》的歷史,指出該雜誌的競爭對手們也都紛紛放棄了印刷版,如《PC Magazine》在2008年,《Computer Shopper》在2009年,《Laptop》在今年初終止了印刷版,《個人電腦世界》本是碩果僅存的一個主要針對個人電腦用戶的雜誌,現在也許可以誇張的說,電腦雜誌行業已經死亡。

有意思的是,同一天,聯想宣佈登頂全球PC業之冠。去年的12月,80歲生命的《新聞周刊》也宣佈自此停止發行印刷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