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5775_367772109994958_693010849_n  

Hasselblad 近日公佈了由於需求下跌,隨著型號 503CW ,亦即是 V 系最後一台相機停產,

Hasselblad V system 正式結束。

V 系第一台相機出產於 1957 年,當時 Hasselblad 希望推出一台既方便攜帶,又具備較大片幅的相機,

於是就研究出中片幅 6×6 500C SLR 相機,

而其特色之一是相機組件包括機身、鏡頭、觀景器及大量配件都是可供替換,

所以一直發展下來,V 系大量改良版本的配件和型號都能彼此兼容。

另外,Hasselblad 後來更開發出 1600 萬像素數碼機背,比全片幅感光元件還要大 50%。

至於結束的主因,相信就是用家們都轉向了 Hasselblad H 系產品,

這個自 2002 年發佈的系列,已經逐步取代了舊有的 V 系。

但無論如何,一個超過半個世紀的系列,始終還是有結束的一天,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