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_WireImage_156057802  

雖然PSY紅遍全世界,但卻在日本踢到鐵板,再加上獨島事件,以及紅白歌唱大賽沒邀請韓國藝人演出,種種跡象讓日本《日刊CYZO》報導指出,韓流音樂今年在日本將很難立足,甚至消亡。

報導稱,有唱片公司人士指出:「去年底的NHK紅白歌合戰,沒有韓國藝人出場,其實是大勢所趨,因為韓流在2011年迎來了鼎盛期,但之後的銷量和號召力,卻急速下滑,儘管T-ARA和IU等女性偶像還算受歡迎,但男星方面就幾乎徹底崩潰了。尤其以前在日本最紅、算是韓流先趨的東方神起,現在分屬2家經紀公司,要重聚可能性又很低,他們的“潰散”,似乎也代表了韓流在日本的潰散,如今韓國各個組合,也就只能吸引已經成為粉絲的那一小群了。」

另一方面,對日本偶像的支持,則有繼續緩步增長的趨勢。有經紀公司人士表示:「雖然不斷有成員脫離,造成AKB48人氣下滑不少,但她們各地演唱會的觀眾,卻與日俱增,衍生出的姊妹新團,也在地方上不斷開拓新粉絲,現在很明顯已經看得出來,她們今年依然能够維持人氣下去。」

此外,近年崛起的許多少女團體,如桃色十字架、私立惠比壽中學、乃木板46、Negicco等,也都有不俗的人氣,鼓勵各大音樂事務所,今年都打算推出更多備受期待的新人團體,因此2013年的日本音樂市場,將會是一番熱鬧景象,預告韓流在日本將越來越沒有立足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