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927211  

世界末日若真的來,大家要躲哪?英國媒體《貝爾法斯特電訊報》(Belfast Telegraph)調查英國人最愛的前三種避難方式,第一名是躲進地下室、地洞等地下堡壘,約占廿七%;第二名是躲在家中,占廿六%。第三名屬於「認命 派」,躲在羽絨被窩中竟有六%,顯示不少人認為拿世界末日沒輒,乾脆看開一點。

 在英國,有一批人擔心末日來臨,已經儲備大量食物,和準備一些簡單的工具、原始武器,聲稱將來可以靠打獵為生。未雨綢繆不是英國人專利,大陸也有 不少網友鼓勵大家囤積糧食、買真空包裝的餅乾及礦泉水、造「諾亞方舟」,做各種避難準備,還傳出有一名河北農民花一百八十萬做六艘方舟。

 這次調查也發現,民眾最擔心的世界末日來臨方式是「小行星撞上地球」,其次分別是「天然災害」、「核爆危機」。而最愛的世界末日電影,依序是《明 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世界末日》(Armageddon),以及達斯汀霍夫曼、摩根佛里曼主演的《危機總動員》(Outbreak)。而英國民眾認為, 最像末日的電影是《明天過後》。

中國時報黃識軒、陳昱翰/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