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A023L  

使用率0 萬華40年天橋成遊民窩

台北市人行陸橋和地下道共一百四十幾處,使用率極低,屢遭批蚊子設施,

每年還要花鉅資修繕;工務局說,目前確定拆除的共三座,尚有十二處仍在討論存廢,

換言之,上百處的蚊子天橋和地下道,未來還會存在北市街頭。

台北市陸橋八十九座、地下道五十六座。

工務局說,每年都會委託顧問公司巡檢陸橋和地下道,也會派人例行維修,

但每座橋或地下道情況不太一樣,每年每座平均維修經費為一萬到三萬元不等,要視橋齡和損壞程度而定。

工務局說,林森市民大道口地下道,已核准廢除,拆除金額約五十萬。

另外,萬大西藏和松山永吉路口的陸橋,也已簽准廢除,拆除金額高達四百多萬元。

工務局說,提案欲廢除陸橋共十六座,其中兩座確定廢除,確定保留的有七座,

包括承德市民大道等、基隆信義路口等,理由大多是當地里長反對廢除,

或交工處評估有需求予以保留,認為還有老人家或身障者需要這些陸橋或地下道。

萬華區康定、桂林路口也有行人天橋,同樣因路面設有斑馬線,陸橋很少人走。

當地富民里長范添成說:「使用率是○%」,存在超過四十年的天橋,

現在變成遊民睡覺、小狗撒尿的地方。范添成說,多數居民都希望市府能拆橋,「擺在那裡景觀也怪怪的。」

中國時報【林佩怡、陳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