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9400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4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證實,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的伊波拉(Ebola)病毒疫情已經失控,

正在迅速蔓延擴散,過去1週至少有31人因感染而病發身亡。

南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WHO位於首都金夏沙辦公室發言人卡班比(Eugene Kabambi)表示,

伊波拉病毒的疫情已經完全失控,情況愈來愈嚴重。

報導指出,感染病患幾乎全是居住在歐瑞塔爾省(Orientale Province)的貧苦居民。

1976年,在剛果的伊波拉河(Ebola River)附近部落第1次爆發這種疾病,因而取名伊波拉病毒。

感染的人類會出現病毒性出血熱症狀,由於是人畜共通病毒,當時的死亡率高達88%。

自從第1次爆發伊波拉病毒後,30多年來在剛果與烏干達邊境部落地區至少爆發15次疫情,

造成上千人死亡,目前仍然沒有任何疫苗證實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