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wh6p  

經過數週來的恐慌,世界衛生組織二十八日表示,最近在烏干達西部造成數人死亡的怪病,證實是致命的伊波拉病毒(Ebola)。這波疫情自七月初爆發,至今已奪走十四條人命。

這起最新疫情發生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以西約兩百公里的奇巴萊(Kibaale)。世衛組織與烏干達政府二十八日在聯合聲明中表示:「烏干達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調查…證實奇巴萊通報的奇怪疾病,確實是伊波拉出血熱。」

近幾週來,奇巴萊居民深受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神秘疾病困擾,許多民眾因此逃離家園。世衛組織駐烏干達代表西瓦卡二十七日告訴美聯社,檢驗人員還不確定這是伊波拉病毒,烏干達衛生官員也駁斥有關伊波拉病毒的傳聞,現在證實確為伊波拉病毒,顯然是連夜取得確切證據。

西瓦卡表示,已確診二十人感染伊波拉病毒,其中十四人死亡,另有兩名感染者遭到隔離檢驗。官員們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強調烏干達衛生部與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都已派員前往奇巴萊,設法防杜疫情擴散。

伊波拉是一種出血性疾病,可覆蓋患者的免疫系統,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流血至死,其症狀包括發燒、頭痛、關節與肌肉疼痛、喉嚨痛、虛弱、腹瀉、嘔吐與胃痛等,傳染性高,致命迅速,目前無法治癒,也沒有疫苗可以預防。二○○○年伊波拉病毒曾在烏干達奪走至少兩百二十四條人命,○七年的新種病毒也在烏干達西部造成三十七人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