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05-20 下午10.02.33  

來自 cultofmac 的訊息指出,由於 NFC 技術帶動電子錢包的發展,未來市場的大餅讓許多廠商蠢蠢欲動,而蘋果也有可能會在這個部分提出解決方案,在行動支付市場上面分一杯羹。而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也常常看到蘋果在相關專利上的著墨與投入。

日前有分析師指出,蘋果有可能會在未來的 iPhone 中加入 NFC 技術,並可能是採用蘋果的 iWallet 技術,以 Bluetooth 4.0 的技術作為主要的資訊傳輸橋梁,在 iPhone 4s、New iPad 以及 MacBook Air、Mac mini 也都陸續導入  Bluetooth 4.0 的狀況來說,確實很有可能發生!

以 Bluetooth 4.0 技術來作為 NFC 的消費傳輸工具,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距離!以往的 Bluetooth 傳輸距離很短,約莫時只有 10 公尺的最佳距離(這已經算很好的距離了),但 Bluetooth 4.0 最長的通訊範圍可以到達 160 英尺(48.8 公尺),這樣可以很方便的讓使用者透過這樣的服務來享受座位點餐、座位付款的內容。

而對店家來說,只要店內有 iPhone 4s、New iPad 以及 MacBook Air、Mac mini 等等其中一項設備,就可以與消費者進行連線,當硬體沒有問題之後,剩下的也只是 APP 的投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