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715116490625000 

日本東北大學研究經濟學的教授吉田浩,近日帶領團隊製作了一個「兒童人口時鐘」,時間顯示了每100秒,日本將會減少一名兒童;研究人員推測,一千年後的5月5日兒童節,日本會面臨絕種危機。

研究人員表示,日本目前14歲以下的兒童人口,共有1千660萬人,但由於出生率下降的關係,日本正以每100秒減少一人的速度,迅速萎縮。吉田浩表示,若按照此比率持續下滑,3011年兒童節當天,全日本只會剩下一名兒童。

xinsrc_4920106090916578247213  

但是過了當日的1百秒後,日本將不再有兒童;吉田浩說,1975年後,該國的生育率開始跌至2%以下,正逐漸走向絕種;進一步調查,在下個世紀,目前1億2千770萬人口將減少三分之一。

吉田浩也表示,他設立「兒童人口時鐘」的目的是為了提醒人們,希望能透過這些數字,讓大家緊迫思考少子化問題,並探討相應的對策,以避免屆時危機的發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