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社表示,「野獸國」(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作者莫里斯.桑塔克(Maurice Sendak)8日以83歲之齡過世。這本書帶領全球數百萬小朋友進入調皮的阿奇(Max)與怪獸朋友的異想世界。

int0017b.120509135006  
  紐約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表示,桑塔克8日在康乃狄克州的丹柏立(Danbury)過世,死因是最近1次中風引發的併發症。

  評論家表示,無法想像沒有桑塔克參與的兒童文學。桑塔克的繪本職涯60年,其帶有黑暗面的創作被翻譯成數十種語言。

420_179d64a054decd84f22a6060a9121e88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說,桑塔克「讓繪本脫離安全、純淨的幼兒世界,進入黑暗、可怕卻又美麗,令人流連忘返的人類靈魂幽暗面」。

  桑塔克1963年作品「野獸國」最為知名,還在2009年改編成熱門同名電影「野獸冒險樂園」(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他還創作以及為近50本書描繪插畫,包括廣受好評的「小熊」(Little Bear)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