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藝術是從無到有,藝術家將腦中的創意轉為真實。

有一種藝術則是化無為有,指的是藝術家賦與將要回歸大地、不再被人所用的廢棄物另一種形式的生命。

而這對住在California的藝術家夫妻正在做的就是這件事。 

這是一個從1999年開始執行的計畫,Richard Lang和Judith Selby Lang在Northern California的海邊(Kehoe Beach)搜集漂浮到沙灘的垃圾,尤其是針對會造成地球汙染的塑膠品,像是牛奶罐、塑膠玩具、打火機、塑膠免洗餐具等等,並且在網路上架設專屬網站,叫做「Beach Plastic」,與世界各地的人分享這項計畫。

他們發揮創意,將撿來的塑膠品清洗,按種類顏色分類過後,運用自己的藝術技能將其轉換成藝術品,像是雕刻、裝置藝術、攝影、飾品等等,給予廢棄物另一個不同的身分,也成功讓這些會造成汙染的垃圾以另一種形式「生存」下去。

↗將撿來的塑膠製品分類放置盤中,意外地很適合當作餐廳的牆面裝飾品!

↗靈感來自Jackson Pollock的畫作,以撿來的網、繩拼貼並拍攝而成。

↗作品名為「Feather on the Breath of God 」,利用海邊撿來的上百噸的白色塑膠製品創作而成。

↗這在台灣海邊撿到的機率應該很大...

此外,Richard Lang和Judith Selby Lang也會定期舉辦展覽與大家分享這些創作。

不過,這對夫妻強調他們所撿的塑膠品不是觀光客所留下的,而是經過海水沖洗過後,漂流到沙灘的廢棄物,或許,這就是藝術家帶點浪漫的堅持吧!

【撰文整理|黃聖雯Poppy Huang 資料來源|Beach Plast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