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7423-2786308 

居民連署「救回憶」 70年柑仔店重生

台南市西港區後營里一家七十年的老柑仔店,傳出老闆身體不適要歇業,在地居民不捨,在網路串聯「省荷包,救記憶」,不僅讓柑仔店生意變好,還有多人有意接手,小小柑仔店「起死回生」。

「已有五人以上與我接洽,想接下柑仔店」,六十六歲老闆蔡國村說,大家的熱情,讓有穩定工作的兒子也嚇到,表明想傳承家業,「目前積極考慮中」。

蔡家傳承兩代的柑仔店,是後營里僅存的一家。網友指出,油電、物價上漲的年代,「柑仔店就像小叮噹的百寶袋」,物品應有盡有而且價廉,不捨柑仔店就此消失。

「這是搶救兒時回憶和全民共同省荷包的『超級任務』!」柑仔店歇業消息在臉書「我是西港人」粉絲團傳開,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說「便利超商算甚麼,這 裡連咳嗽藥粉都有好神奇」,也有人說此處留有與已往生媽媽的回憶,「她都叫我來買醬油,媽媽走了,柑仔店如果也沒了,回憶統統都沒了!」

居民邱雅君說,「阿公騎著鐵馬,載著還在流鼻涕的我來這裡買糖果,記憶中的味道好甜。」蔡昆育說,最喜歡在晚餐後,跟家人一起到柑仔店買包花生,老闆就會泡茶一起「聊是非」,「被蚊子叮腳,聽著蟋蟀叫,就是最棒的休閒娛樂」。

蔡國村說,早年生活機能不佳,要讓大家方便,客人買不到的東西馬上就進貨,靠多元化商品取勝;又小又舊的店面保留古早味,雖不敵超商、大賣場的普遍又舒適,「鄰近各里只剩我這家,年輕人不來,都靠老主顧在捧場。」

蔡國村說,歇業消息傳出,許多年紀輕一點的人,特別從外地回來關心,讓他「足感心」。雖然物資不斷上漲,他還是堅持「利潤抓少一點,有飯吃就好」,所有商品都比市價便宜兩成,近來生意雖然好,無奈身體無法過勞,「再多捨不得,還是得休息」。

如果兒子回來接手,他很樂意,柑仔店可以傳承三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