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 《消失打看》陳宏一操刀
男女主角街頭擁吻 表現「就要這young!」敢秀精神

圖說

  2012年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將於今(28)日晚間將首次曝光,往年台北電影節的廣告都引起相當多矚目,今年的形象廣告則邀請到以《消失打看》榮獲去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的陳宏一操刀製作,導演以「就要這young!」為主題,在鬧區拍攝廣告,年輕男女演員也展現出敬業精神,拍攝過程中不畏路人目光,在導演要求下持續擁吻長達十數分鐘之久,雖然事後男女主角說拍攝過程其實很害羞,卻也是很有趣的經驗,毫無矯飾的說出心中想法,也可看出年輕人的坦白與直率。

圖說

  這次形象廣告的製作,包括導演陳宏一、攝影余靜萍、音樂張午午等,皆獲台北電影獎肯定,去年分別在台北電影獎獲得最佳導演、最佳攝影與最佳電影音樂,廣告延續《消失打看》電影風格,在視覺上以特出的畫面構圖,為事物找到獨特視角,並透過迷離卻又令人印象深刻的音樂,讓影像與聽覺做出完美結合。

圖說

  本屆形象廣告在臺北車站周邊及西門町附近拍攝,女主角在廣告中不斷奔跑,並吸引越來越多人跟隨,最後男女主角在人來人往的車站相遇,他們相互擁 抱、接吻,周遭路人皆顯露出羨慕眼光,並微笑著享受眼前的青春樣貌,帶出台北電影節「就要這Young!」的青春主題。在拍攝現場,工作人員並舉牌邀請路 人參與廣告拍攝工作,觀眾的真實反應也呈現在廣告中。特別是台北電影獎今年以中山堂為中心,加上新光影城、真善美劇院做為放映地點,將整個西門地區做為影展的中心腹地,而這支形象廣告在此取景拍攝,亦讓畫面中的城市圖像,顯得更具指標意義。

圖說

  陳宏一導演表示,今年14歲的台北電影節,像青少年一樣正式進入青春無敵的年紀,他認為時下青少年們是無畏無懼的,在歷經網路資訊的爆炸洗禮 後,早熟獨立、勇敢且有創意,他們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自我意識強烈,愛恨分明。如同台北電影節的個性,獨立與創新,與年輕,就是要Show,「就要這 Young!」便成了本屆影展想傳達給大家的精神。

  台北電影節一向是最鼓勵年輕、獨立創作的影展,無論是針對拍攝首部或第二部劇情長片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或是長年以來培養挖掘許多台灣新銳 導演的「台北電影獎」,都有同樣的精神與理念,希望透過影展平台,讓更多年輕新銳的電影人,有機會在這裡讓大家看見他們的才華與努力。

  2012年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將在3/28晚間九點起於TVBS-N新聞台搶先曝光,並將在痞客邦電影圈獨家首播幕後花絮影片,而台北電影節今年將於6/29至7/21在臺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及真善美劇院隆重推出,詳情請見台北電影節官網http://www.taipeif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