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43424-2758938  

台北圓環公司日前宣布將引進日本餐飲集團「花鳥園」餐廳進駐建成圓環,屆時沈寂多時的台北圓環將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不過台北圓環公司表示,目前仍與日方洽談中,最快要到本月下旬才會有結果。

若依日本花鳥園集團的經營模式,台北圓環將打造成為一座大型溫室花園,並在花園內飼養特殊品種的鳥類,而遊客就在溫室內的生態複合式餐廳用餐,走的是日式風、庭園風,與老台北人記憶中的建成圓環傳統小吃,風格大相逕庭。

目前建成圓環,除了咖啡廳,店面大多閒置,附近居民聽說台北圓環將型為日式庭園餐廳,頗感訝異,認為「台北圓環是在地小吃的指標,變成這樣就走味了! 」,另對於圓環將變成溫室生態複合式餐廳,有民眾也說,「很難想像! 和附近街景根本不搭! 」

不過不少民眾表示,「圓環關閉 (熄燈)這麼久,不能再拖了,只要能重新開張,吸引客人,經營日式風格的餐廳也很好」。

北市府表示,台北圓環公司若成成功招商,找到投資人,市府都樂觀其成,不過仍會繼續了解相關的營運。

台北圓環日前透過新聞稿,對外表示花鳥園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地區經營餐飲,日前也委託日本愛知博覽會總製作人福井昌平到台北圓環考察,希望重新定義圓環美食文化,活化大稻埕社區。不過上午台北圓環公司表示,目前仍和日方商談中,沒有時間表,詳細內容涉及商業機密,不方便談太多;原本2月會有結果,但現在將延到3月底。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