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號,在情人節的當天,時尚攝影界的幽雅女王,Lillian Bassman,以94歲的高齡優雅地離開了我們。留給我們的,是她從事攝影70年來,那些夢幻般、靜止如水卻又帶著懷舊與感傷;定格著優雅光影的作品。

Lillian Bassman的作品幾乎都切割不了時尚,而且她拍攝的影像都有著自己的特徵,秀麗纖巧,卻又暗暗帶著壓抑不住的狂放,最重要的是,無論她在哪個年代,她 都堅持著自己的黑白攝影。就算將她幾十年前的作品放在當今的數位時代,優雅的黑白作風還是顯得那麼摩登、那麼充滿時尚觸感。

“人紅了。卻仍堅持黑白攝影”。當看膩了彩色攝影的國度炫目,也領略過數位的便捷,有時候似乎也能明白Lillian Bassman對黑白攝影的那份堅持,這種黑房調出來的影調,藥水顯影出來的成就,很容易便會讓人無法自拔。

在前幾年,已經90高齡的她依舊堅持著拍攝, 除了開設影展,發表新作,還獲得了Lucie頒發的終生成就大獎,以及Art Directors Guild Award,一再證明了她的那雙眼睛,是美的最高裁判,所有的黑白時尚照,在她的鏡頭掌控之下,抓住光環,留住時光,得以永生。

 

 

 

 

 

 

 

 


藝術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