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mfda0cb575903ea1ca4d29fbeef9d1a0a390.jpeg  

北市民生西路的「波麗路」西餐廳,是台北市第一家西餐廳,承載著許多老台北人的共同回憶,自一九三四年開業至今,已經走過七十八個年頭,二○○六年被台北市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物。業者計劃在今年農曆年後大翻修,回復原本的舊風貌。

「波麗路」一開始委由日籍設計師裝潢,後來又聘請本土抽象畫家顏雲連改造,大膽結合雕刻、金工、抽象幾何圖形等元素,震撼了當時保守的室內設計界。天花板採弧型線條,燈光則以隱藏式燈管間接照明,讓光線碰到天花板後再折射下來,光線會更加柔和。

cgm3efd8f2a9e79241fbff52e4228dfd223778.jpeg  

由於創始人廖水來對品質相當堅持,當年裝潢都是使用最高級的材質,從義大利進口磁磚鋪地,引進如同火車卡座的沙發椅,並裝設吊扇、冷氣,甚至用七十八轉的留聲機播送古典樂曲。

不過,經歷多年來的整修,內部的磁磚地板已經改成紅地毯,店名招牌也由早期早期日文搭配英文「BOLERO」,到台灣光復初期改以注音符號「ㄇㄛ ㄌㄟ ㄌㄡ」取代日文,到現在的中文加英文。

由於「波麗路」已被列為歷史建物,店內裝潢、外觀都不能隨意更改,店家決定裝修回復最原始的樣貌,像是店外招牌將改為中文加注音,將地毯換回磁磚,店內座椅訂作舊式沙發樣式,樓梯旁的天花板也會改回原本天井的樣子。

店家表示,預定今年中就可完成裝修工程,以全新的「原始風貌」迎接顧客,不但讓老顧客重溫舊時記憶,也讓新一代的年輕人得以見識老台北的風雅。至於裝潢期間會不會停業,店家表示,重新鋪設磁磚時,可能會短期停業,其餘時間仍照常營業。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