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半個月,2011年就將宣告結束,又是到了回顧這一年科技產業整體表現的時刻。美國科技網站Business Insider選出今年代表性的失敗科技產品,其中大部分為原先準備和蘋果iPad決一死戰的業者,其所推出的平板電腦皆成了今年的科技敗筆,慘烈的狀況甚至造成企業難以彌補的損害,一起來看看這份殘忍的榜單吧!

1. RIM最經典的失敗──黑莓平板電腦PlayBook

RIM出品的平板電腦PlayBook,可以說是所有錯誤的代表,成為年度最失敗的產品,讓曾經以黑莓機叱吒商務界的RIM,正在一步一步邁入滅亡。和蘋果iPad、Android平板電腦、或是亞馬遜Kindle Fire相比,PlayBook可以說是連三敗。

2. 還沒誕生就胎死腹中的Qwikster

這是Netflix原先打算推出的DVD服務,結果反倒是讓消費者摸不著頭緒、記不住名字,最後甚至受到大眾嘲諷,雖然Netflix很快放棄這項專案,不過已經造成股價大跌,傷害至今仍未恢復。

3. 徹徹底底毀掉Palm的惠普TouchPad

問世僅七周就連同webOS作業系統一起被惠普放棄,不過現在惠普打算將webOS保留轉型為開放原始碼社群,希望多少能引起開發者的興趣。

4. 成不了iPad殺手的摩托羅拉Xoom

推出時大手筆買下美國最受歡迎的超級盃電視廣告,還仿效了蘋果1984年推出的經典廣告(可以透過以下兩支影片比對);後來,Xoom當然沒有成為iPad殺手,是一款銷售平平的產品。

5. 發生何事的Facebook email

Facebook去年底推出了email/messaging產品,之後就很少聽說關於這款產品的任何消息,也並未如預期的改變了傳遞訊息或將email邊緣化,可以說是對大眾生活沒有產生任何改變。

6. Twitter的災難──Dickbar

今年三月,Twitter嘗試在iPhone應用程式加入了不受歡迎的廣告標籤#dickbar,引發用戶強烈反感,隨著Jack Dorsey歸隊領導產品開發之後,四月就拿掉了這個惱人的服務。

7. 無法打中市場的Google Chromebook

原先被Google視為破壞微軟獨大電腦市場的秘密武器,結果只賣出了3萬台,賣不好的原因是:產品不太好、價格又太貴。

出自BusinessIns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