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中年男人,某天醒來發現寢邊的女友不知所蹤。打開衣櫃、抽屜,她的東西全部不見了,連一張照片也沒留下。關於這個女人的一切,竟在一夜之間徹底消失了。

249259_198851346837042_100507503338094_451885_735839_n.jpg  

男人抓起電話準備報警。是的,他到了這個地步居然還未意會到女朋友把他甩了。 

所有認識他的人,包括他的父母,聽到他大喊「女友消失了!」,就已經知道是什麼回事。「居然忍到今天才跑掉,這個女人也算有情有義了。」有人慨嘆。也有人說:「這段關係一開始就已是一個錯誤嘛。」

女朋友突然click一聲的消失,而天下間居然沒有一人同情這個被拋棄的男人,可想而知拋棄他是多麼值得鼓掌的一件事。我不打算把這個男人的缺點一 一列出來了,白天遇見的怪獸已夠多了,沒道理晚上寫文章還要把怪獸再寫一遍吧,反正這傢伙就是教人受不了,令他大惑不解的是──女友為何要一聲不響地人間 蒸發? 

分手有很多方式,絕大部分都是互相指罵,推卸責任,數臭對方。開始的時候喁喁細語,見少一秒都想死,兩個人一條命;分手的時候破口大罵,提出分手的一方拚命想逃,被撇掉的那位窮追猛打,誓死討回「公道」。

公道──在愛情的領域裡,何時有過「公道」? 

所以我佩服這個人間蒸發的女友。要走的時候,不出惡言。那個男人果然還不明白,女友之所以一聲不響地消失是為了避免一場罵戰。再說,就算留下來慢慢跟這個男人詳談感受,他會懂嗎?如果說了等於沒說,不如不說。誰對誰錯,愈辯愈糊塗,愈辯愈傷心。既然如此,沉默是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