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老物件的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不刻意的痕跡是種獨有記號,是一份禮物。如果單個物件就已經是那麼具魅力了,那一間復古雜貨店呢?逛這樣 的店是一種享受,細細端看每個具美感、不退流行的物件,不管是家飾、器皿、玩具、服飾……等,都會如同掉進時光隧道般,沉迷在此、目不轉睛。

它們以不一樣的質感與型態存在,訴說那年代的故事或連結你的腦海中的記憶。然而故事是珍貴的、記憶是溫暖的,也許這就是為何老物件會令人如此喜愛的原因吧!

而欣賞之餘我喜歡用底片相機拍攝與記錄,不知道為什麼底片味和老物件就是那麼搭、那麼對味,也許是同屬一個年代或者一樣都要靠「時間」慢慢醞釀發酵……

▲ 復古氛圍總是那麼吸引人。

▲ 不被遺棄的玩偶。

▲ 乘載記憶的容器。

▲ 使用Lomography X Tungsten 64正片負沖,顯現出的懷舊色調。

 

拍攝場景

▲「Nostalgic Future 意思意思」,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

▲「MOOI TROUVE 找到魔椅」,地址:台北市泰順街16巷4號

http://digiphoto.techbang.com.tw/posts/1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